福特:未来十年主要增长来自中国
2010年09月02日 14:4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去一年里,福特中国实施的重大变革次数,远远超过了之前5年之和。日前,长安福特66家经销商同时开业,按计划2010年长安福特将在中国新增 100家经销商,在2009年基础上增加41%。而就在两个月前,福特在重庆投资34亿元新建了一个年产40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并更换了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最高领导者。

“过去福特在中国的发展的确比较保守,从现在开始会更加激烈。”福特汽车一位高层说。

作为全球排名前六的汽车巨头,福特在中国的发展一直落后于通用、大众等竞争对手。

今年前三季度,福特中国销量41.9万辆。通用、大众同期销量则为177.5万辆和147.6万辆。与进入中国比自身晚2年的日产汽车相比,福特的发展也更加滞后。今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已达75.5万辆。

销量低于竞争对手的主要原因,除了进入中国时间较晚外,福特汽车中国产品投放力度弱是长期以来的弊病。截至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共投放了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S-MAX和蒙迪欧4款产品。除了福克斯始终保持骄人的业绩外,其他三款产品销量都很一般。与此同时,产品的滞后还体现出决策团队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不够。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福特开始在中国推行多项变革措施。今年9月,福特汽车宣布在中国投资33.4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新工厂,项目完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产能将达60万辆。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于2011年动工开建,建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总产量将从 35万台提升到75万台。

除此之外,福特亚太区高层团队也实施了一次换血性的换届。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卸任,来自澳大利亚的马瑞麟接替沈英铨。福特中国区总裁葛致诺将被调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总裁,福特亚太总裁韩瑞麒将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福特汽车发布的报告称,在未来10年间,预计福特汽车70%的业务增长将来自于亚太及非洲区,其中主要增长将来自于中国市场。福特汽车内部调研认为,预计到2018年,该区域的汽车销量将从2009年统计的1600万辆增长至3500万辆。这正是福特启动中国业务大变革的根本原因。

相关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