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汽车销量逾一年来首次下滑
2010年10月01日 15: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称,该国9月新车销量年降4.1%至308,663辆,为逾一年来首次下滑,因政府消费补贴政策在9月6日到期。

综合媒体10月1日报道,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the 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1日公布,该国9月包括轿车、卡车和客车在内的新车销量年比下滑4.1%,为14个月来首次回落,因政府消费补贴政策于9月早些时候到期。

此前8月汽车销量激增46.7%,因消费者在补贴政策临近到期时涌向经销商购买汽车。由于项目预算耗尽,政府在9月8日终止了旨在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型汽车的补贴政策,但其他刺激国内汽车销售的举措依然存在,比如针对节能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一直持续至2012年4月。

该机构报告显示,9月汽车销量共计308,663辆。丰田汽车销量下滑6.9%,但旗下奢侈品牌雷克萨斯销量攀升18.5%,日产汽车销量攀升4.7%,本田销量下滑11.7%。

以政府新车注册量来衡量的汽车销量一向受到经济学家的密切关注,因其是每个月第一个发布的消费者支出数据。这一数据不包括微型轿车和微型卡车的销量。

(张萌 编译)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