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利有意收购通用安特卫普工厂
2010年10月08日 17: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10月6日与当地官员会面期间曾经讨论购买通用安特卫普汽车组装厂是否会享受鼓励性政策。李书福表示,我会关注安特卫普提供的可能性。李书福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市拥有一家工厂。

10月4日欧宝今天发表声明称,没有潜在投资者能为这家工厂提出一种可持续的企业概念,寻找一家有意继续运营这家工厂的工业投资者的程序已经结束。

今年一月,通用在第一次宣布将关闭欧宝安特卫普工厂,尽管这家工厂仍然公开向买家出售。由此,一半的员工离开了这家工厂,而其他的员工希望找到新的投资者。当时,安特卫普工厂生产astra三门汽车、twintop和旅行车。

欧宝上个月在德国市场上所占份额进一步下滑。据德国联邦车辆管理所(Federal Motor Vehicle Office)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宝9月份的新车登记数量下滑19%,跌幅高于行业整体的18%。在今年前9个月时间里,欧宝在德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下滑1.2个百分点,至7.8%,原因是其销售量在这一期间下滑了37%,超出行业整体的下滑28%。

通用在讲话中提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潜在的买家站出来对这家工厂提出一个可持续的经营理念。但通用也表示,在这个缓冲期,虽然主动寻找买家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仍然对任何合理的收购提议敞开大门。

 李书福在布鲁塞尔参加会议时表示,虽然进入欧洲市场的条件尚不成熟,但希望尽快在欧洲销售中国生产的吉利汽车。据报道,李书福说,进入欧洲市场不仅需要考虑汽车安全和价格问题,也需要制定一个了解欧洲经济和社会的商业计划。

相关报道:

通用欧宝进军拉美市场 智利为首站

通用批准欧宝重组方案 预计2015年完成

通用收窄竞购者范围 吉利控股集团退出竞购萨博

吉利否认参购欧宝但对洽购沃尔沃未置可否

吉利汽车否认曲线收购欧宝

外媒:吉利与麦格纳商讨共同入主欧宝可能性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