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车公司ZAP收购永源汽车51%股份
2010年10月09日 15:44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浙江永源集团与美国电动车公司ZA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ZAP公司将以2,903万美元收购该集团旗下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51%的股权。

中新社援引经济观察网10月9日消息称,日前,浙江永源集团发布消息称,公司与美国电动车公司ZA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ZAP公司以2,903万美元收购该集团旗下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51%的股权。双方将成立新公司,拟命名为ZAP JONWAY,开拓传统汽车市场和国际混合动力汽车市场。

美国ZAP公司CEO表示,已经在杭州设立了一家研发中心,且正在与上海、杭州、成都三地谈判着手筹备国内首家工厂。

永源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美国ZAP在收购永源汽车51%股份的交易已经通过了浙江省商务部的批准。按照收购合同,ZAP后续还计划收购另外的49%股份。

永源汽车称,ZAP是全世界资质最高以及最有经验的电动汽车提供商之一,自1994年以来已向75个国家提供了11.7万多辆不同设计的车型。ZAP还向政府、军队和企业提供电动卡车和货车,现阶段开始试生产电动出租汽车。

不过,这桩国外公司收购国内整车企业过半以上股权的交易能否通过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审批,尚是未知数。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