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车销量将改写美国纪录 专家建议尽快限速(2)
2010年10月11日 08: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中秋节前后,北京等城市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表明人、车、路之间的矛盾已经达到十分尖锐的程度。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说,北京平均每天净增1,900辆机动车,按照这个速度,2015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700万辆。按照规划,北京市区内的道路设施即使达到最完善的状态,也只能容纳670万辆机动车。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届时北京道路平均车速为每小时15公里,只相当于普通人慢跑的速度。

环境保护部数据显示,汽车排放已经成为一些城市大气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占45%以上,而且这一现象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

在繁荣的“数量”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质量”软肋并未消除。目前,国内汽车产业还没摆脱“小、散、弱”的局面,产业集中度只有83%,全国有27个省、区、直辖市都在生产整车,而即使是最大的前三家汽车企业,从全球市场角度看仍处于非常弱小的地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说,目前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然有很大差距,例如在自动变速箱和汽车轻量化技术方面就是空白,在汽车电子技术方面,跟国际先进水平的距离越拉越大。

专家认为,有关部门应当尽快从能源、土地、环境等方面的大局着眼,对汽车产业未来10年的发展空间和速度进行科学预测与定位。否则,不“限速”的汽车产业将给自身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负面效应。

国务院近期已下发了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汽车业被列为首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