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对电动汽车需求的预测可能“炒作过度”
2010年11月02日 13:49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家领先的汽车业咨询机构表示,对电动汽车的潜在需求“可能炒作过度”。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JD Power预计,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将达到520万辆,仅占乘用车预计总销量的7.3%。

在美国、欧洲和中国调查了数千人后,JDPower断定,由于设计、性能和价格等方面的问题,大量消费者很难被说服从传统汽车转向电动汽车和可充电的油气混合动力汽车。

JDPower表示,除非公共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包括税收激励和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否则“我们预计未来十年消费者不会大举转向绿色汽车”。

上述发现将加深业内分析师和部分汽车制造商自身对于消费者是否会接受插入式汽车的怀疑。插入式汽车尽管行驶里程较短,需要频繁充电,但价格却高于传统汽车。

JDPower表示,最初表示有兴趣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美国消费者,在了解到这种汽车价格平均高出5000美元之后,人数减少了大约一半。

JD Power全球汽车研究副总总裁戴夫·萨金特表示:“每个人都认为,其他所有人都应该驾驶环保型汽车,但当你跟消费者谈到实际经济问题时,他们的利他精神迅速下降。”

相关报道:

德国成立“电动汽车国家平台”

电动汽车补贴“补车”不如“补技术”

J.D. Power唱衰电动汽车前景

人大代表:政府部门应带头使用电动汽车

工信部:中国汽车将以纯电动汽车为战略转型方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