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公司计划与通用公司合作 增加电力汽车车型
2011年01月04日 14:58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日报道,日产汽车社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明确表示,要将现有电力汽车车型从一种增加到四种。由于开发环保节能技术需要巨额投资,所以日产需要与其他公司合作。他同时表示,日产汽车公司今后可能将会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进行合作。

日产公司于去年12月在美国和日本开始销售五座轿车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LEAF)。戈恩表示,“日产公司将再推出三款车型,与日产公司有资本合作关系的法国雷诺公司将推出四款车型。在混合动力车(HV)领域丰田公司是领跑者,日产公司要在电动汽车领域占据领导地位。”在问及关于汽车市场的预期时,戈恩预测,“在2010年全世界汽车市场为7000万辆,到2011年可能会达到7300万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关于国内生产体系建设,戈恩表示“为应对日元升值问题,我们在从日本撤出以及留在日本中选择了后者。我们将在日本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并将附加价值低的产品转移到低成本的新兴国家去。” (郭云蔚)

相关报道:

配置大幅提升 日产2011款逍客多图实拍解析

日产2011款逍客1月5日正式上市 配置动力全面升级

任勇:2012年东风日产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

日产CEO:增强在国内的竞争力

日产印度开发新款小型车 定位将低于玛驰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