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治堵方案 未提限制公务车遭质疑
2011年01月10日 08:1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出台交通治堵草案,提出措施包括年内提高停车费、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研究推行限禁外来车进城等30余项措施。专家和民众质疑称广州方案过于温和,全文只字未提提限公务车和限牌问题。

相关阅读

广州治堵研究收取拥堵费 继续推行公交优先

广州交通“治堵”草案出台 拟限制外地车进城

中国经济网1月10日消息,《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讨论稿)公布后引起街坊网民大讨论。有专家和市民认为,与北京治堵新政相比,广州的方案显得有些“温和”,力度不够,不但很多描述笼统,而且只字未提限公务车和限牌问题。更有网友担心,方案中提出要提高停车费,会不会导致停车场变相涨价?对此,广州市有关部门表示,方案只是一个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和具体细则还在制定当中。

4大争议

1.提高停车场收费

网友:如何保证停车场不乱涨价?

《方案》内容:为了控制广州市中心的车流量,今年将调整全市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提高停车费用,并按照“区域差别化,时间差别化”的原则,将广州市区域划分三类不同区域实施差别化收费。对于路侧停车、路外露天停车、停车楼(库),每天7:00~22:00实施阶梯性的停车价格。对于住宅停车、夜间停车及驻车换乘停车收费价格原则保持不变。

专家意见:广东省现代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徐建闽认为:这是各个国家解决交通拥堵的惯例,越是往中心区停车费越贵。中心城区停车费的调整,公交优先一定要跟得上,这样才会引导有车一族搭公交车出行。但目前广州市外围的停车场建设还比较薄弱,特别是地铁周边的停车场配套工程还远远满足不了有车一族的需求。

网友意见

网友“奇怪的风”:现在不少停车场都是承包给私营公司操作,政府一句“要提高收费”,会不会直接让这些人受益匪浅?这笔多出来的费用去向能否也一并说明一下?我缴的费去哪里了?去公共了吗?还是被私有了?或者有多少被公共,多少发了收费员的工资?多少被收费公司的老板私有了?收费公司是怎么选择的?是不是要有关系才行的?如果广州可以把所有收费路段收费公司的账目公开出来,多交费就没问题。

网友“都市白狼”:涨停车费不是治堵根本。广州堵车的根本是中心城区的规划不合理,政府机关、办事窗口、医院,银行,还有交通枢纽都建在中心城区,必然会促使大家不得不进城,进城就会造成大家堵到路上的问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