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吉利”看中国车市经历的大悲大喜(2)
2009年12月13日 11: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空间在于实现战略转型

记者:吉利曾提出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并创下国内最便宜汽车的记录。但去年到今年吉利果断地把老车型全部淘汰,一些老车型还有一定市场,停掉肯定会带来一定损失。这么做是不是代价太大?

李书福:吉利的一些老车型耗能较高,技术含量也低,不符合新的战略要求,所以就坚决把它停掉。停掉老车型肯定会带来一定损失,这种损失为新的战略实施提供了支持,是为了进步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一个企业必须要考虑科学发展。国家提出要节能减排,吉利也要与时俱进,不能停留在原来的发展老路上,必须要和全球经济变化以及国家发展战略相协调。吉利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之一,不能再走以低价取胜的道路,要实现战略转型。

记者: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全球汽车是受伤最严重的一个行业,是1929经济萧条以来受冲击最大的一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从去年的7000万辆下降到今年的5900万辆。你对中国汽车业未来怎么看?

李书福:汽车在中国属于成长中的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随着“汽车进家庭”这样一个历史时期的到来,再结合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产业前景会非常广阔。

记者:对吉利来说,怎样才能更好地抓住这些空间?

李书福:关键还是要实现战略转型。

吉利这些年的实践表明,中国汽车业继续打价格战没有前途。而要打技术战、品质战、服务战、企业道德战和品牌战。

用户的选择是很明智的。随着汽车业的服务对象、客户群体发生改变,企业的技术、服务、品牌必须随之改变。现在我们提出要技术领先,品质优秀,服务周到,这就是对企业转型的硬要求。只有这样,汽车产业、企业才能保持良性持续发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迎接沃尔沃 菲亚特动力中国区CEO投吉利

三方合资 吉利全球供应体系开创新模式

沈晖可能将担任吉利集团副总裁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受益于华晨弃将

吉利熊猫C-NCAP碰撞试验 小车拥有大气魄

吉利收购沃尔沃本周有望达成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