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东风日产挖掘各种机会提高产能
2010年01月19日 12: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感谢大家在年底最忙的时候来到花都,来到东风日产给予我们特别的关注。在大家的支持下,去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你们颁给东风日产的各类奖项。这都是你们给予我们特别的关爱。

2009年,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收获的一年。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崇尚挑战,充满激情的团队,前年车市不好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加班,东风日产是一种紧急状态,前年下半年九、十月份,其他厂家要停产的时候我们还在加班。

年初,我跟团队开会时提到产能受到一些影响,讨论再找什么样的挑战目标,因为市场销售不愁了,各个部门、各个系统都在寻找有挑战性的任务。比如营销系统,东风日产的1+1,我们对经销商是按照区域管理,区域是按照车管所的上牌区,因为现在公安部的数据是公开的,各个专卖店守土有责,在自己的辖区内要做到东风日产市占率第一,六、七月份,很多城市开始陆续达成指标。但随后,车辆供不应求,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供不应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达成了市占率第一,这也让整个团队增强了自信心,有了做事的驱动力。

通过一年的努力,整个团队包括经销商都有了“想卖什么车就能把什么车卖火”的自信和能力。以新天籁为例,所有的标准动作,是制订了目标,形成非常详细的步骤和做法,从规定的动作、标准的流程,甚至是到顾客的心里感受是什么样,全部细致的规划出来,以这样的工作流程、工作态度,最终的结果就是“想卖什么车就可以把什么车卖到断货”,表现出来体系竞争力和团队的势气,为以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打造体系竞争力方面,比如去年体验式营销,我们做了60多场车展,所有的车展上东风日产的展台和现场成交都是第一名,有的甚至东风日产一家的订单量是所有车厂的总和。乌兰牧骑小分队,开着大篷车深入到二三线,亲自驾驶体验东风日产的车,它会吸引你,就是这个道理。

通过一系列的形式,东风日产的车全线飚红,但我们的目标并非仅此,我们1.6L的车结构比降低了4.6个百分点,我们寻找更大的调整,即对品牌的拉伸,对业绩的提升,因为高端车收益好,整个团队就收获了一种信心。

另一个是制造体系。我们把挖掘产能的能力,同样用在长期以来持续改善的全价值链上,像IE工程。东风日产价值链从培育供应商,到供应商交货,严格控制每一家送货周期,把可能创造的价值点全部挖出来,这是技术降成本、管理降成本,实现了8%的成本降低。制造方面,是从1.8节排,提升到1.4节排,去年我们销量达到了518,968台,取得了近50%的增长。

在这个基础上,去年的产能为今年作出了贡献,今年目标设定在超越60万,这样以不低于行业预测15%的增速为目标。当然也在考虑方面,因为我们的团队习惯了超越,习惯了豁达,现在正启动各种课题的研讨,期望在2010年,在各位的帮助下,年底跟各位报告的时候,也能再说出一些收获。我先简单说这些。

相关报道:

任勇:打造东风日产“海军陆战队”

东风日产国产March 9月上市 今年还将推3个改款车

东风日产重庆风神 更名东风南方渝兴

车企人事 东风日产 哈飞 吉利等高层易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