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建均: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将首选中国上市(2)
2010年03月03日 16: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据了解,此次合作还将在零部件领域有所延伸,具体会有哪些计划?

王建均:将会有一部分与电动车的相关零部件的合作。具体要根据双方后续的合作进程而定。

凤凰网汽车:在备忘录中我们了解到,双方有意首先在中国以电机驱动的乘用车方面开展合作,在待选定的戴姆勒车型结构上开发具有全新外观的电动汽车。具体将会是哪款车型?这款车型何时面世?

王建均:目前我无法透露。

凤凰网汽车:首选的投放市场会在哪?

王建均:中国市场。

凤凰网汽车:海外市场呢?

王建均:不排除这个可能。

凤凰网汽车:你个人如何评价此次亚迪与戴姆勒的合作?

王建均:这是一次基于双方信赖、双方优势的一次合作,几个月前比亚迪与戴姆勒开始就合作接触。戴姆勒本身是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在电动汽车架构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比亚迪几年来在电动车领域的探索也受到了戴姆勒公司的肯定。我相信这将会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凤凰网汽车:2010年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将会有哪些新动作?

王建均:F3DM双模电动车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向个人用户销售,首批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型电动出租车也将在深圳投入使用,后续也将在全国投放。

凤凰网汽车:你目前如何看待国内电动车的发展热潮?

王建均: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是电动车领域保持着长期、持续的投入,比起5、6年前,国内电动车的发展已经有了相当多的改善,比亚迪也渡过了自己最难熬的一段时期。我想,未来1-2年将会是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一段时间,量产化进程已经越来越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与戴姆勒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

比亚迪联姻戴姆勒:一老与一小间的合作

戴姆勒与比亚迪将在中国合作开发电动车

比亚迪就与戴姆勒合作一事发表官方公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