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建均: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将首选中国上市
2010年03月03日 16: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订立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研发电动车,并计划以新品牌推出电动车。3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专访。

专访比亚迪王建均:电动车推广遭遇三大困难\(2\)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

凤凰网汽车:戴姆勒公司主席蔡澈先生就此次合作表示,这是戴姆勒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及电力驱动体系的完美融合。是否意味合作的新车型将选择戴姆勒的车型结构搭载比亚迪的电动系统?

王建均:新电动车将使用由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向市场,车型是基于戴姆勒电动汽车架构方面的经验与比亚迪电池技术的优势合作开发的全新产品,并不是这样简单的“搭配”。

凤凰网汽车: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后是否有明确的合作时间表?

王建均:在签订协议后,比亚迪与戴姆勒双方成立了联合团队来共同推进合作,新产品的推出时间都会依据这个团队的工作进度。

凤凰网汽车:目前双方将选择何种方式合作?未来是否可能成立全面合资公司?

王建均:新电动车将使用由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向市场,该品牌将由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注册及拥有,并完全区别于戴姆勒现有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m art、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或比亚迪品牌。不排除未来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但现阶段主要是进行技术合作。

凤凰网汽车:成立技术中心?

王建均:是的,深圳是选址之一。 

凤凰网汽车:比亚迪与戴姆勒的联手合作,巴菲特先生是否有“牵线”?

王建均:没有,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双方的意向合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与戴姆勒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

比亚迪联姻戴姆勒:一老与一小间的合作

戴姆勒与比亚迪将在中国合作开发电动车

比亚迪就与戴姆勒合作一事发表官方公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