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宏斌:全新MARCH诠释东风日产绿色理念
2010年04月25日 21: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您觉得绿色汽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您认为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这些吗?

颜宏斌:绿色的这个主题,首先第一个是观念的问题,绿色的汽车和环保的汽车,是不是已经成为这个行业或者消费者所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尤其从这一两年,气侯环境变化,无论从普通的公众对于汽车消费者对于环保的重视是越来越高的,这是第一个基本判断。

第二个,作为汽车企业来讲,在这样一个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时候。我个人的观点是,中国进入汽车时代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过程,我觉得作为汽车企业要有这种责任感,要责无旁贷地正视这个问题,不能回避。在倡导大家,引领大家进入汽车时代的同时,汽车企业也要改善自己的生产、自己的产品、自己的销售服务,从各个环节尽量做到环保和绿色,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所以,从大的方向来看,我觉得汽车工业的发展和环保的趋势应该是并行不悖的,可以在大的环保背景下,可以让这个行业更健康,更好,这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很多厂家在向消费者推广绿色汽车的时候,如何让消费者觉得绿色汽车对他们是有益的,而不止是一个空泛的概念?

颜宏斌: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如果要把绿色作为一个企业的战略,就必须有核心技术作为基础,在这个环节上,对整个行业都是一个挑战,各个大的汽车集团都做了很多尝试,这是事关整个行业前景的问题。在这个范畴上,要由技术专家和能源专家做研讨。

另外一方面,从短期来看,作为生产经营者,如何面对的消费者,如何完成你今年的产销任务,这是从战术环节沟通。从东风日产的角度来讲,现在所拥有的资源,所谓营销,不过是把你所拥有的资源用一种合理的组合方式给消费者,让他心动,用手来投票比用钞票来投票更好。还有在专营店的服务方面,也去延伸绿色的要求,制订了一个绿色4S店的一个标准,参照国际上环保的标准,要求4S店在你的服务设施、你的环境上都要达到等等,我觉得不同的企业,可以着力点在不同的环节,这个无可厚非,但是根据你对市场的洞察,你去了解你的消费者目前在在意什么东西。如果你提供这种诉求的理念能够让他感觉到心动,现阶段来讲,战术层面你的营销是成功的。东风日产也依托了的母公司日产方面在电动方面有很多的投入,而且东风日产也跟广东省签订了框架协议,无论未来的新能源,的汽车往哪个方向去走,但是也是为汽车行业做的一点绵薄之力吧,这是我的一点看法。

主持人:请您向大家推荐一款现在最符合“绿色汽车”这四个字的产品,并阐述一下这个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核心内容。

颜宏斌:因为在昨天的车展,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的MARCH,是全球首发的,排放非常节约的,它的内部空间非常舒适,在整个产品设计方面又能照顾到第一次拥有车的人群的使用习惯,这款车是MARCH的第四代,在国外前三代也是销售了几十万台,广受欢迎,所以也相信这款车的发布必将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这个价格是7万到10万,我觉得价格也是比较绿色的。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