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高永平:广本不会同召回新规冲突
2010年07月24日 14: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3日,广汽本田第九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广汽本田长盛店举行。会后,当媒体就涉及售后服务的召回新规问题提问时,广汽本田售后服务部部长高永平表示,广汽本田不会同国家的召回新规发生冲突。

广汽本田高永平:广本不会同召回新规冲突

广汽本田售后服务部部长 高永平

高永平介绍,一直以来广汽本田严格按照用户的满意度和需求进行对服务的考虑,我们一直以来是完全按照国家相关的法规来开展工作,应该来说广本每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们都非常主动地向国家层面提出来,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国家的法规去做,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我们完全不会跟国家的法律法规发生冲突。

据悉,7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征求意见稿出台,新条例以2004年出台的《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为基础修改。相比旧规,新规加大了处罚力度,生产者故意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生产者未按主管部门责令召回等多种行为,将被追刑责,最高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而以往,汽车企业和经营者不履行召回义务,主管部门最多对其进行警告和要求重新召回,处罚金额最高也仅为30000元。

专家表示,政府对处罚力度的大幅增加,无疑表明其在扶助汽车企业发展的同时,将更加严控整车质量的立场。对于这种立场的变化,车企的反应可能由于自身的能力不同而各种各样,但是,对于向来以技术和服务见长的海外品牌,如果能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无论是对于其自身发展还是对全行业而言,最终结果都将是利远大于弊。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报道:

广汽本田姚一鸣:防守反击 主攻中西部

对话郁俊:广本成立12年来首次导入C型车

广本自主轿车或将年底上市 访广本郁俊

广本副总郁俊:今年拟开拓100家二级网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