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巴菲特:我不是比亚迪救火队员
2010年09月29日 18: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巴比慈善晚宴可谓是当下最热的话题,沃伦-巴菲特,当今世界首富、全球著名投资商,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曾13次蝉联世界首富,两大当今世界的财富界巨子同时于9月29日造访北京。凤凰网汽车今日下午独家专访沃伦巴菲特,就投资比亚迪、新的行业投资方向以及对于中国人才如何评价等问题展开对话。

独家专访巴菲特:我不是比亚迪救火队员

“股神” 沃伦-巴菲特

我不是救火队员 我的工作很有趣

此前坊间充斥着巴菲特此次来华是来为比亚迪充当救火队员的评论,当股神从凤凰网汽车得知这一说法时,睿智的巴菲特并没有进行正面回答,而是拿出他那招牌似的狡黠,微笑说道:“比亚迪是我的合作伙伴,这次过来主要是参观工厂和看望他们。我认为我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可怕(暗指救火队员)。”他介绍说,他的工作其实是非常有趣的。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每天只能坐在办公室里看看报表分析分析数据。其实他和芒格经常会借投资之便“开开小差”。他告诉凤凰网汽车,他们经常通过投资的机会四处走走看看,到他们希望投资的企业去认识优秀的人才,并与他们成为朋友。

汽车是我可以看清的行业

在问及巴菲特向来都是把投资放在传统行业,比如饮料、糖果、保险甚至是铁路,几年前却为何选择比亚迪这种高新技术企业时,巴菲特说:“我只选择能够看的清的行业。”他以IT产业为例,承认自己因为年纪较大,看不清这个行业的发展,所以不会轻易把钱投过去。但是他认为汽车是一个他充分了解的行业,他认为自己能够看清它的现在和未来。

期间,他也提到了微软和苹果,他认为这两个公司都非常伟大,但是在这两家公司发展的初期,那时他并不能够判断他们的未来和发展,所以退而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行业。

选择比亚迪源自老搭档介绍

在问及为何选择投资比亚迪而不选择其他中国车企时,巴菲特透露,这主要还是他的老搭档芒格的缘故。“芒格他认为王传福先生和他的企业非常优秀。”他告诉凤凰网汽车,芒格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在企业有所成就后,王传福仍能够保持对最新技术的浓厚兴趣和对开发新技术的渴求,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正是基于这种脚踏实地的作风让巴菲特下定决心投资比亚迪。

“您现在经过亲身体会,是否认为比亚迪和王传福先生同芒格先生的描述相符?”凤凰网汽车问道。“芒格说的很对,比亚迪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我很荣幸结识了王传福先生。”对于他的投资对象,巴菲特一点不吝赞美之词。

据悉,自深圳之行之后,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档芒格还将在北京逗留半日,30日下午将乘机抵达长沙比亚迪电动客车工厂进行参观。凤凰网汽车也将对此保持关注,为您第一时间发挥现场报道。

(文/采访组)

相关报道:

比亚迪M6北京上市 巴菲特、盖茨现场助阵(图)

巴菲特对是否计划增持比亚迪股份不予置评

巴菲特:不投资比亚迪将错过一个比尔盖茨

股神巴菲特:比亚迪对我而言是正确的选择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