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锋:东风纯电动代步车指定A00与A000车型
2010年11月03日 0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东风股份发展新能源车,底气和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央企电动车联盟。2010年8月18日,由国资委牵头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包括东风在内的十余家央企共同发起。与此同时,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在湖北襄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奠基,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家规模化的在建新能源客车阵地。

卢锋:东风纯电动代步车指定A00与A000车型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锋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锋向凤凰网汽车透露,纯电动车是股份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央企电动车联盟是整合中央企业资源,建立推动电动车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统一产业技术标准,东风是央企联盟中3家整车企业之一,东风股份承担着东风纯电动车的开发,包括纯电动客车,城市物流车,城市专用车和代步车,联盟指定其研发A00车型和A000车型,这两种车型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A0级与A00级车。

据介绍,A00车型是两座的纯电动车,A000车型是四座的纯电动车。在技术研发方面,东风股份与东风集团合作开发,共同研发电动车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共享技术成果,促进电动车的应用普及与市场发展。

东风股份的新能源事业开始之初即将新能源产业化作为奋斗目标,并有以武汉商品研发院为中心,襄樊旅行车公司、郑州日产为基础的新能源汽车团队。卢锋表示,纯电动车项目的开发,要加强研发投入和研发队伍的扩大,“东风公司在为社会和用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还要兼顾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使命,开发新能源汽车、实施节能减排是东风义不容辞的责任。”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在湖北襄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也将在推动国家新能源客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作为东风公司的十六个新能源战略项目之一的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规划投资6.5亿元,到明年上半年,将先期建成2000辆整车、5000辆底盘的新能源产品生产能力。相关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事业是我国汽车技术走向汽车强国的一次机遇,更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东风重视创新、重视科技、重视研发,顺应国家发展纯电动车的技术方向,也将推动国家新能源车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发挥带头作用。 (文/刘敬妹)

相关报道:

东风标致将“绿色战略”落实到产销之中

东风裕隆首款SUV明年上市 电动车11月5日首发

东风有限前10月销量超百万 同比增幅超34%

车市火爆增长 东风有限完成两年后产销目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