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清:汽车信贷业务是服务提升的重要内容
2010年11月24日 14:57理财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表示,信贷业务的附加作用也不可小觑,它能提高客户车型的消费等级,能加速客户成交时间,而专业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的金融服务也有利于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换而言之,汽车信贷业务也是服务提升的重要内容。

在讲究智慧理财、绿色消费的今天,信贷购车已然成为一种新潮的理财方式和生活方式。国外的汽车信贷业务已经非常普及,如在美国,信贷购车比例已高达新车消费市场的八成以上,但在国内,信贷购车仅占新车销量比例的一成,远远低于成熟市场75%的比例。但这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国人消费观的转变及理财观的改变,中国汽车信贷逐渐升温,其市场前景也更加广阔,未来贷款买车也将成为主要的购车方式。在未来5年内,汽车消费信贷比例能达到整车销量的20%以上。

魏文清:汽车信贷业务是服务提升的重要内容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

如今在楼市的调控下,占银行绝对“大头”的房贷业务增长趋缓,一些银行甚至出现负增长,而车贷业务则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状态。众多的汽车经销商与银行展开合作,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合资汽车厂商的代表,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展开了汽车信贷合作,推动汽车金融的发展。

信贷业务的附加作用不可小觑

汽车企业在汽车信贷业务上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搭建“多重优惠”的购车氛围。东风雪铁龙在2010年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还推出了不同的信贷方案。针对中级车市场的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了“5050方案”(仅需缴付车款全价的50%作为首付,即可享受0利率0月供,1年期限的信贷业务),爱丽舍世嘉半价贷回家;针对中高级车市场的C5,则推出了“以一抵百方案”(首付四成,月供车价1%,尾款仅为三至四成,即可将C5贷回家)。这些方案的开展使东风雪铁龙的信贷业务发展更加良好,特别是对中高档车销量有很大增加,经销商和客户都对活动热情很高。

对于企业来说,信贷业务对销量影响有很大的作用,东风雪铁龙自从开展消费信贷活动以来,消费信贷渗透率上升了5%,促进了汽车销售,同时,信贷业务的附加作用也不可小觑,它能提高客户车型的消费等级,能加速客户成交时间,而专业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的金融服务也有利于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2010年是凸显东风雪铁龙高端品牌价值、巩固主流形象的重要一年,东风雪铁龙在产品、服务、网络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而汽车信贷业务也是服务提升的重要内容。

改变客户单线面对4S店的局面

当前,汽车信贷业务需要改变的是目前大部分客户单线面对4S店的局面,建议同时搭建汽车厂家、4S店、金融机构三方集体为客户服务的平台,促进消费信贷服务的专业化和集约化,唯有这样才能全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促进汽车金融市场的良性发展。

随着中国消费者选择融资服务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收入的不断提高,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攒钱买车”的消费者借助汽车信贷提前实现“有车梦”。(文/理财周报王丹妮)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C5直让1.6万 银色灰色可提现车

东风雪铁龙C5呈现浪漫品质势不可挡

东风雪铁龙扩网计划 将以中高端品牌为主

年度最佳新车 东风雪铁龙C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