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于洪江:Mazda8将进军公务车市场
2010年11月28日 17: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1月27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马自达股份公司在长春一汽轿车第一工厂举行隆重的下线仪式,共同宣布,马自达大型MPV mazda8正式在一汽轿车第一工厂下线并开始国产。Mazda8是双方合作国产的第三款车型。发布会现场,凤凰网汽车针对下线新车的市场前景以及市场规划对话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访谈预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洪江

Mazda8高开高打 将进军公务车市场

于洪江表示,国产Mazda8将于12月初在全国上市,2011年目标销量2万辆,而且这个目标是比较保守的,由于这款车的左舵车型只在中国生产,一旦能够形成规模并能适当降低成本,它未来的市场前景是有想象空间的。

在谈及竞争对手以及市场前景时,于洪江坦言Mazda8的竞争对手将是上汽通用的GL8[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轿车的爆炸性增长大幅的拉动了细分车市场的增长。虽然近几年从市场表现可以明显看到SUV车型的销量大幅上升,但实际在其背后,MPV市场也在悄悄的快速增长。随着大城市逐渐走入家庭拥有第二辆车的时代,多人乘坐家用、商用MPV车型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于大MPV车型市场而言,规模已然增长为可以容纳多个竞争产品在市场上同时抢空间的程度。“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Mazda8来打破只有上汽和广汽两家瓜分细分市场的局面。”于洪江说。

对于Mazda8的市场策略,于洪江举了一个很有趣的例子。“以往一汽马自达举办活动,主要针对对象就是媒体朋友,因为我们的产品主要经营的是私家车市场。但是今天,你们看到我们请来了很多政府的高层领导,这也标志着我们市场拓展的方向。我们正在从简单的私家车市场向私家车、公务车、商务车这样一个更加广泛的领域拓展。也是我们从细分市场向全面市场扩张的一个起步吧。”

CX-7[综述 图片 论坛]有望国产 新发动机引进仍代市场表现

此次Mazda8轿车仅有一款2.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海外同步,而另一款带有直喷技术的2.3L涡轮增压车型却暂时无缘中国市场。对此于洪江解释说,由于引进的难度问题,我们暂时没有将2.3T发动机拿到中国。但是我们正在就这款发动机的引进进行着技术层面的研究工作,一旦时机成熟我们就会把它拿到国内。

当凤凰网汽车就同样搭载2.3T发动机CX-7将何时引进中国提问于洪江,他表示CX-7有可能达到国产化的规模,目前合资双方正在就将这款车引进国内的问题进行探讨,但是因为技术问题我们暂时还不能拿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其实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尽快把它国产化来扩大我们的销量。

当凤凰网汽车问及现在什么是阻碍CX-7国产的因素时,于洪江认为目前SUV车型的大排量发动机和四驱系统能否再中国获得成功是目前一汽马自达公司正在考虑的问题。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公务车改革期待破局

相关报道:

一汽马自达厂区实拍国产Mazda8 预计12月初上市

近期即将上市 2011款马自达6谍照再度曝光

11月27日马自达8长春下线 有望打破国内MPV格局

2011款马自达6预售价曝光 售价17.08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