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副市长甘新:限行非解决拥挤的根本办法
2010年12月07日 16:2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亚残运会结束后,广州是否会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的措施?昨天,分管交通的广州副市长甘新在做客广州电视台《沟通无界限,行风大家谈》时表示,单双号限行不是解决广州交通拥挤的根本办法,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缓解拥堵最有力的武器。

交通拥堵是广州多年来无法绕开的话题,此次亚运期间实施的单双号限行,使市区的路面交通状况有了根本性改观,车主们上路大呼爽快。亚残运会结束后,广州是否还将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对于这个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甘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单双号限行不是解决交通拥堵的根本办法,广州有160多万辆汽车,改善交通首先要靠地铁。”

甘新指出,广州举办亚运会,今年就新增加了公交车和地铁的投入,把硬件做好了,尤其是公交和地铁实现了联乘优惠,使广大市民尽可能通过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另外,通过亚运会我们有一个很成功的经验就是BRT,我们想把亚运交通的管理措施以及BRT有关的管理经验,更快地用在常规的公交上,实现公交和地铁更好地接驳,这样广州的交通就有了更大的改善。记者了解到,广州多位市领导曾多次表态:广州短期内不会限制汽车上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治堵“良方”。

相关报道:

限行长期效果并不理想 导致再买车意愿

广州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班次更密到站更准

专家:限行绝非长久之计拥堵费是最后一招

广州亚运之后 每周限行一天引发的遐想

广州暂停限行首日 早高峰迟来夜归遇拥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洁娜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