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陈建国:明年节能环保车型鼓励政策变化大
2010年12月15日 1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临近年底,车市不同往年,并未出现各种促销。相反,加价提车、经销商囤货的现象却异常普遍。此类现象的原因可以从经销商销售人员的一句推销词道出缘由:“听说明年节能优惠政策有可能取消,所以今年不买,明年购车就没有优惠了。”

发改委陈建国:明年节能环保车型鼓励政策变化大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 陈建国

对此传言的真实性,凤凰网汽车对话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建国。陈司长的回答证实了国家鼓励技能环保型轿车的政策大方向不会变。陈司长表示,明年新的节能环保型小轿车的鼓励政策将出台,其中变化的信息会比较多。但是现在还不是公开这些信息的时机,具体情况要在明年才能公布。

陈建国司长的解答,凤凰网汽车在多家车企处也得到了求证。在环保政策取消传言之前不久,很多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都曾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在未来一年中,发展的重点方向是让更多旗下车型符合国家的节能环保标准,以响应国政策要求促进销量。

目前2010年我国实施的鼓励购买小排量、节能环保车型的政策包括1.6L及1.6L排量一下车型购置税减免2.5%、入围节能环保补贴名录车型国家补贴3000元等多项鼓励政策。此前有传言称,为控制机动车数量增长过快,2011年国家有可能取消以上政策以降低消费者对汽车的购买热情。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各种传言消费者仍应理性看待。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汽车产业,鼓励节能环保型车辆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所以站在这一高度看,近期取消节能环保车型补贴政策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年底购车应按实际需求进行安排,不必盲目抢购。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汽车优惠补贴将在广州车展后转弯?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将享受北京补贴政策

“新能源补贴政策”有望激活购车热情

车友热盼节能补贴监管措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