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冯兴亚:逸致使广汽丰田产品线完整
2010年12月19日 08: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8日,广汽丰田第四款国产车型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定名为EZ逸致。这款新车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之前率先发布,并在国内首次提出了FUV(fashionalble Utility Vehicle)的概念,给即将揭幕的车展大戏上演了一出精彩前奏。在好戏之余,凤凰网汽车对话了此次大戏的主角之一——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对话冯兴亚:逸致使广汽丰田产品线完整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 冯兴亚

因为有三排空间七座布局的员工,在逸致上市之前,很多媒体都将这一车型直接划入MPV行列,但是广汽丰田对此有着不同的理解。“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一辆时尚、多功能、适合自己的好车。”冯兴亚表示,虽然逸致从媒体曝光到产品导入公布并未花去很多时间,但其实新车的导入工作已在三年前开始。在这三年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花在了前期的市场调研。他认为,中国消费者的买车心里成熟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普及阶段,可能会买一辆够用的小车。第二个阶段事业有成,会选择换一辆大车、好车。而第三个阶段,消费者的心理趋于成熟,会选择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好车。而逸致的出现就是以其多功能性而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

根据厂家的计划,新车将在2011年上海车展之后不久上市,时间大约在5月底六月之间。在问及为何新车要在半年之后才能上市时,冯兴亚坦言,FUV是个全新的概念,让市场接受全新的理念需要时间。他认为逸致是一款适合广大消费者的大众车型,这半年时间需要让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认识这款车。

分析人士指出,逸致这款新车的意义并不止于此。目前广汽丰田在产的三款车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占据销售中的主导优势,但价格都在20万以上,与另一款10万元左右的A0小车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存在这将近10万的价格代沟。逸致的出现刚好起到连接纽带的作用,而时尚多功能车的定位既保证了其较为高端的定位,又未将其推出大众消费群体的接受范围之外,可谓一箭双雕。对此观点,冯兴亚表示,逸致这款车使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变得完整,而且也会对价格区间的上下层产品起到拉动作用。今年广汽丰田实现产销近27万辆,但其实际产能已达36万,对于剩余的9万产能,冯兴亚充满信心,“9万并不是一个大数字,相信很快他们就会有用武之地。”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逸致没有直接对手

广汽丰田新车"逸致"正式发布 明年年中上市销售

广汽丰田国产第四车定名E

江积哲也:李晖升任广汽丰田副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