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福美来是海马汽车品牌沉淀的核心产品
2010年12月28日 11: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6年,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由马自达商标变成了自主的海马商标,福美来二代是在这种背景下问市的,也可以说是海马汽车由合资品牌向自主品牌回归过渡性的产品,现在福美来三代问世了,这个产品在品牌定位上,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吴刚:谈到海马的产品,特别是全新福美来三代,想对这个产品了解,首先还是要去了解一下海马汽车这个品牌。海马汽车大家都很熟悉,更多的是熟悉它的产品,无论是在早年间福美来的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产品引入,还是在近两年推出的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普力马的换代产品,其实这些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产品。海马汽车和其他自主品牌不太一样,或者说发展路径不太一样,它是一个从与国际合作的背景下,转向自主发展。以这种自主发展的路径来讲,应该说目前是唯一的,但是我们也看到其实在近期或者是在未来,陆续更多的与国际品牌合作,或者是以合资背景走向自主品牌发展,对未来来讲,无论是对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竞争,这是又一股力量。

海马汽车与国际品牌这种合作的背景,沉淀了海马汽车在技术、制造、品质,产业模型,产业规划奠定了一个基础,那么福美来产品应该说是海马汽车这种品牌沉淀的核心产品,一代应该说是引进技术型,二代是学习自主型,它应该还是没有脱离开在一代已有的一个技术平台,应该是这样看,但是它对于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了一些调整。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在产品的外观客户需求上都是做了一些变化。但是作为一个品牌的长远规划,特别是在整个产品系列的规划,福美来在从06年实现换标,转向自主过程到今天来讲,应该说相对于新三亚之一,就是福美来这个产品,对于另外两个品牌的产品来讲相对是落后的。

首先落后是它的换代时间过长,就是三代和二代之间的换代过长,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产品的市场状态的比较典型的现象。全新福美来三代,这款产品相对于前两代产品,有两个角度可以引起关注。第一,这个产品的历史,我们也可以把它称作福美来产品的前世今生。第二,可以看看全新的福美来三代,它的产品呈现,或者说对于这个产品来讲我们所理解的市场,和理解的市场产品表现的产品本体,和客观价值观。这两个是比较关键的。

相关报道:

海马总经理吴刚:没有刻意放大“福三”尺寸

吴刚:海马上市即上量 寄福美来三代厚望

吴刚:海马骑士竞品锁定合资品牌SUV

吴刚:海马汽车明年要改变低迷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