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家轿进化论”关注对未来趋势的认识和了解
2010年12月28日 1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马整个的产品规划中,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是海马汽车产品规划和实现海马汽车全面的产品结构的核心产品。向上向下有它的平台技术,以A平台来讲它有一些相关产品,它所处的是一个核心地。我想这个是作为福美来三代,大家应该对它的基本了解。全新福美来三代,我们这次主打是叫移居概念,移居很好理解,最早这个概念应该是来源于房地产,或者是住宅移居。为什么在引用了福美来这个产品市场呈现,这个并不是说在产品有了以后,我们给它杜撰的一个概念,应该说在福美来三代上市前做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当然还有一些对未来市场的预期。与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市场研究方面,应该说海马有两个优势。

第一个优势,在关注其他品牌和竞品的同时,最关注的应该是对于未来趋势的认识和了解,实际上海马有大量自己用户的客户调研。福美来这个品牌有60万的用户量,我们对这些用户不断地跟踪和市场调研的过程中,它会形成一个对未来产品基本的客户调研思路,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另外的调研。第二个优势,我们一直在强调,其实在新一代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的时候,我们把我们背后的一个市场研究模型有一个简单呈现,那么就是“家轿进化论”。海马的“家轿进化论”理解非常简单,就是在整个一个行业发展的过程和销量提升的过程,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销量的释放,这个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从整个十几年以来,整个国内在政治、经济、文化,甚至是在价值观这种改善的过程中,老百姓手中可支配的家庭收入增加的情况下,对于每一个阶段的客户不一样的家庭使用需求情况下,这么一个产品呈现是不一样的,那么以全新福美来这个产品来讲,通过我们的客户调研有几个比较关键的问题。

在产品研究和最后的产品呈现来讲,应该是能够在研究过程中是关注的,在产品最后要实现。我们看到其实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的用车,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身份象征,或者是一个代步工具,这些东西都有一个极端。价值观的东西不讲了,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是一个身份的象征,它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家用车未来的方向一定是考虑它的实用性。我们所有的产品,不光是全新福美来三代,我们所谓的产品都是考虑在“家轿进化论”市场研究基础和模型下的一个产品呈现。随着城市道路的拥堵,每一个驾驶者在车内它应该说这个过程时间的延长,我们的调研像全国平均数据,差不多家用车的使用每天从一个小时,我们的平均数据应该是2.1几,它已经是这么大的时间。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像上、广、北、深,这种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这种核心城市,我想远远不只是超了一倍。在这种过程下,应该说他在车内所消耗的时间越来越大,这个时候他应该对产品的需求就会有一些变化,最突出的变化应该说对驾乘的舒适感上,这个就是第一个变化。

首先它要没有异味,这是、很关键,因为家人,孩子是家庭现在最大的财富和投入,车里的空气质量带给他的健康影响也是最大的。所以产品呈现在考虑这些因素,在驾驶室内,整个舱内的这种空气指标上,我们做了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方向。基本上在舱内的这些塑料件,都没有使用胶,不光是在它的配套件上,有时候是面料或者是材质,实际上在安装方法上,基本上我们都用的是卡扣式的。所以它的车内环保,绝对是达到了一个豪华车品牌的品质。也就是进入这个车很直接的一个感觉,它跟一个豪华车开启门以后你进入无论是驾驶舱还是乘坐位置来讲,它的这种空气质感是非常不错的,这是客户需求决定的。

相关报道:

海马总经理吴刚:没有刻意放大“福三”尺寸

吴刚:海马上市即上量 寄福美来三代厚望

吴刚:海马骑士竞品锁定合资品牌SUV

吴刚:海马汽车明年要改变低迷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