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关注驾驶过程中需要的功能
2010年12月28日 13: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第二,其实我们在这个产品呈现的时候,依据客户需求来讲,除了说坚持海马原有的这种操控性,海马车应该说是一个看起来很漂亮,开起来很舒服很爽的产品。在架控感觉上又是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海马汽车是参与了CTCC全国房车锦标赛,这个赛事作为海马汽车是唯一一个自主品牌参与,与合资品牌在同一赛道上进行竞技的一个车型。我们去年这个车型曾经在分战赛上,海马欢动[综述 图片 论坛]获得过冠亚军,年度成绩排在第三名。今年我想保住第三也没有什么问题,而我们在一些分战赛上也取得了冠亚军。它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核心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从赛事的这种变化来讲,应该说CTCC房车赛来讲,它的未来和现在的竞技规则的调整,更倾向于产品的原车状态,而不可以进行比较大范围的,超范围的改装。所以越是在这么一种情况下,在产品本体呈现情况下我们有优势,它的优势反映在整车的一个平台技术上。

CTCC一些竞赛数据来讲,作为整车一个调教来讲,也就是我们在平台技术来讲是优化了的,这个技术使用在了新一代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大家其实在购买的过程中来讲,其实非常关注的就是一个产品配置。这个在整个产品呈现来讲,其实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来讲,我们产品的配置和策略上也是不太一样的。现在更多的产品,无论是从卖点上,还是在突出性价比上都引用了一些比较高成本的配置搭载。我举个例子,关于GPS的导入,有两个问题第一个GPS目前来讲还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还是一个比较高成本的,而且它这个成本不是简单的一个导航作用,它是整个全车甚至是未来信息平台化的趋势,不是简单的GPS,从发展趋势来讲它也不是一个导航作用。但是客户目前来讲,在市场需求来讲这种导航,特别是家用车的使用来讲意义不大的,对于我来讲是成本的增加,对于客户来讲你要多付出价格。类似的这些配置,其实我们有很多的考虑,比如说GPS我们在全车都没有搭载,我们作为了选装,无论是 低配到高配我们都没有搭载GPS,但是不是没有这个功能,他可以进行购买以后的选装。

而我们更关注一些实际在驾驶过程中需要的功能,比如我们增加了全系标配的伴你回家的大灯延时,我想这个功能大家都很了解,不用讲太多。我们也在全系配置了四门防夹,现在更多的车型在驾驶员的防夹功能上都已经取消了,它不光是一个成本,其实这些配置,从我们成本角度来讲我可以实实在在的讲,这些东西并没有增加多少成本,但是作为客户的需求来讲,它的排序来讲远远排在GPS之前。我们说了很多我们有,和没有,别的车有,或者也没有的一些产品功能,同样我们的客户调研,我们目前这个车所做的配置搭载是客户需求,而且我们没有把它做成卖点,我们是全系标配,所谓的全系标配来讲,就是我说的这种功能实力来讲是在全系搭载。而这些才真正是家用车的用户需求。

那么福美来这个产品,实际上我讲了很多,其实讲了很多是产品形成之前我们的这种考虑,应该说福美来三代,承载了我们对于品牌未来的巨大期望,也对于未来的整个海马销量会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希望最短的时间内,用市场的这种认可,和继续用客户口碑的积累和提升,去证明我们这种策略的成功。

相关报道:

海马总经理吴刚:没有刻意放大“福三”尺寸

吴刚:海马上市即上量 寄福美来三代厚望

吴刚:海马骑士竞品锁定合资品牌SUV

吴刚:海马汽车明年要改变低迷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