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客户对产品的进化需求将影响换代产品呈现
2010年12月28日 14: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梁静晶:您刚刚提到了一个新鲜的观点“家轿进化论”,轿车并不是奢侈品也不是简单的赤裸裸的代步工具。那可能有一个进化的过程,您也提到了,大家可能在车里面耗费的时间可能比以前多两倍甚至更多,那咱们有没有考虑一个车,承载更多功能性的一些配置呢?比如说像很多的一些家轿,也同样是自主品牌荣威350,它就主打3G,数字化的概念。实际上您提到这种“家轿进化论”的过程,更多的汽车家轿注重车内的资讯或者娱乐,承载这么一种服务的载质,您怎么看呢?

吴刚:我觉得像你讲的这些客户的配置需求,我认为是肯定的,我们并没有否定整车在客户使用过程中应该说是信息化需求,这个应该也是一个方向。

主持人:趋势。

吴刚:趋势,刚才我也讲了关于GPS配置搭载的问题,未来GPS肯定不是简单的一个从甲地到乙地,它是一个实现客户需求强大的信息平台工具,它基本上可以实现你人车对话,实现这种人与车生活的对话,这是肯定的方向的。市场需求,或者说是一个客户对产品的进化需求,会最后影响到,呈现的趋势其实最后是一个换代的产品呈现。

梁静晶:吴总您也提到,海马现在调研的对象是以前60万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原有的用户,再有一个您也提到了从去年开始,很多城市到了一个换代,就是一个换购的周期,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现在福美来三代更多的一个受众群是这批人的升级换代,还是会吸收多少这种新的用户?

吴刚:我理解有两个概念,一个是从市场,或者说是客户需求,或者是行业的那些变化,一个是产品呈现,或者说我们品牌下的各产品呈现的一个产品的市场点,是这么理解。应该说中国如此迅猛的这种家用车的增长,我想起码在去年以前,是没有人能够预见到的,它呈现的这种从高到低这种多产品的需求这种市场特点,就我们的认识和研究来讲,是所有成熟汽车消费市场都是没有过那种经历的。这种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我当然是指的是欧美这些国家,它是没有的,它的这种增长确实是没有以其道。在这个过程来讲,其实呈现了更多的品种和产品,这个基于未来的发展来讲是不太可能的,起码我们认为是不太可能呈现这么多的产品品牌和主级场品牌这是不太可能的,相关国家会有一些政策,相关的这些东西出台,实际最后它的调整是市场决定的,绝不是简单的政策决定的。

汽车投资现在相对来讲,还是一个比较热的,也是比较能够产生很大的社会价值,甚至是投资人的价值观诉求的一个行业应该是这样看。作为海马来讲,应该说我们目前的主流市场还是在一二三之间,对于三四线的市场开发来讲,应该还远远不够,从销量呈现来讲,海马汽车也呈现着巨大销量上升的潜力,作为海马汽车来讲。作为换代来讲,我觉得还是两个角度,第一个还是要依据满足客户的第一辆车,这种第一辆车不是简单的家庭第一辆车,我们应该看到不是以家庭为单位,应该还是以个人为单位,这个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原来我们讲的是家用车,你慢慢看到一个家庭里会有一台车、两台车,甚至大多数人开始买三台车,这个变的是什么?

梁静晶:分购。

相关报道:

海马总经理吴刚:没有刻意放大“福三”尺寸

吴刚:海马上市即上量 寄福美来三代厚望

吴刚:海马骑士竞品锁定合资品牌SUV

吴刚:海马汽车明年要改变低迷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