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未来两三年海马销量将高速增长
2010年12月28日 14: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刚才也谈到政策面的影响,国家十二五的汽车规划草案也已经出炉了,草案中说到,预计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量的规模能达到3250万辆。想问一下吴总,海马在未来这几年,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它的规划和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

吴刚: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是产品和销量规划,您说到对于未来的预期,这是一个非常可观,也是非常可怕,充满了诱惑的行业预估。因为我们没有这么高的水平,去判断未来三五年内销量准确到什么程度,但是看看近期,总的来讲车的使用成本在增加,最关键不是量的问题,不是一个需求和置换产品的问题。

今年海马汽车从销量上来讲,虽然有高速的增长,但并不是很满意。我们在每一个产品,实现每一个产品的细分市场的定位上,对自我来讲是达标的。达到了一个基本的预期,我们对汽车市场的产品认识和一个定位的实现。未来来讲更重要的还是一个上量的过程,明年无论大市如何,也就是说无论它的升幅有多大,我想海马应该是一个销量高速增长的未来两三年,这是肯定的,有很多原因,因为我们在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有巨大的上量潜力,这个首先是最核心的。

再一个就是随着家用车的这种需求,还是在强势作用下,相信我们对于市场的认识和产品的呈现,我们认为未来它的空间是相对比较大的。而且在整车的技术,特别是有关动力这些技术搭载的考虑,我们认为是比较国内化的,就是它的需求来讲应该说这种方向我们认为是正确的。所以对未来来讲,销量提升都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

梁晶晶:我看到有报道说是,您提到一句话,是明年无论这个汽车大市怎么样,海马汽车都是以今年的3倍销量来作为一个增幅,是这个数字吗?

吴刚:不可能,我肯定没这么说过。

梁晶晶:澄清一下。

吴刚:今年海马相对去年来讲,是一个比较高速的增长但其实这个增长也不算什么,我们在这么多的产品实现过程中,这种提升太小了。但是我们讲这个不是一个简单的上量的过程,还是首先要策略的成功,成略的成功、产品定位的成功,它才能未来去提升品牌而依托品牌,我想未来来讲肯定是一个上量的过程。我讲了我们的潜力,讲了市场的需求,相对于这种高速的成长,相对于市场的份额来讲,应该说我们潜力很大,上量是不存在疑问的,上多少这个相对来讲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策略。

梁晶晶:吴总从来不提数字的。

吴刚:如果公司,或者是上市公司给我授权的话,我肯定第一时间发布,问题是我没有这个授权,特别是基于未来的一个销量规划。

相关报道:

海马总经理吴刚:没有刻意放大“福三”尺寸

吴刚:海马上市即上量 寄福美来三代厚望

吴刚:海马骑士竞品锁定合资品牌SUV

吴刚:海马汽车明年要改变低迷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