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国家导向对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起关键性作用
2010年12月28日 15: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有一种感性和理性兼具的事业需要。您最近最关心的一个与汽车相关的问题是什么?
   
吴刚:有挺多的。
   
主持人:最关心的?
   
吴刚:最关心的肯定是明年一个大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因为现在已经接近年尾了,肯定最关心的还是明年的一个趋势,您认为明年的一个趋势大概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态势呢?
   
吴刚:明年不好讲,这也是我们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有一个简单的预期,实际从10月份、11月、12月,明年的元月、春节甚至到三月,我们以这六个月作为一个阶段来讲,我们认为是一个市场变化最为快速而复杂的一个阶段。这个是前几年所没有的,原因很简单,相对于整个汽车消费国家的这种导向型还不是很明确,到底是鼓励消费还是因为现在所面临的一些社会压力去调整规则,还是说我们有关的这种政策未来的去走市,比如我们购置税优惠今年是否取消?三千减排对于主级场实现来讲,是不是可控的?也比较复杂。在今年12月份结束,也就是结束2010来讲,或者说再稍晚一些,政策导向性的,或者是直接有一些相关的政策公布来讲,对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这是比较关键。
   
具体来讲,我们认为对近期市场来讲,10月份和11月份是看平,11月份对10月份会小增长,12月份会放巨量,1月份厂家行为主导,2月份或者到3月份是进入相当对于过去来讲,可能会呈现一个相对时间比较长的淡季,这个是有可能的。那么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呢?我们也是根据我们市场的研究,业务部门的研究得出的一个结论,所以我们在业务营销角度来讲,肯定对这些是有所关注和解决方案。
   
总体来讲大市肯定是向好的,我前面讲了,一个是客户的第一次购买行为和置换,一二线市场的这种置换和第一次购买。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这种第一次购买行为,还是主导了明年的一个销量,继续比较高增长应该是一个市场需求支撑这个是肯定的。但是近期来讲变化会相对比较复杂。

相关报道:

吴刚:有兴趣才有激情 有责任才能坚守

吴刚:营销只是锦上添花 产品成功源自产品本体

吴刚:工作是实现家庭生活的必要手段 应结合好家庭规划和职业规划

吴刚:品牌底蕴和技术特点是海马汽车的核心

吴刚:陪太太看电影是业余生活的固定项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