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海马骑士只有高配车型 与合资品牌直面竞争
2010年12月28日 18: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所以还是期待能够浴血突围吧。最后我们轩辕互动台有网友也为吴总准备了几个和海马汽车相关有关的问题,想请吴总来解答一下。我们这位来自凤凰网车友会的网友提问,他说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的销量如何,为什么会开展丝绸之路复兴之旅?
   
    吴刚: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话题,应该说是这样,海马骑士应该说作为海马来讲是它一款B级平台的产品,这个故事比较多。海马汽车的B级平台导入,没有引入一款所谓的轿车概念,我们引入的是一款SUV,这个也是基于我们对于整个产品准备和市场需求的角度,作为一个B级车,或者说是作为一个中级向上的车,这种趋势来讲B级车的趋势是一个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像您谈到3G技术的应用很多,作为海马来讲我们更应该抓住目前市场最为需要,而对未来来讲进行充分准备的产品,这个是我们在B级车的策略。
   
    海马骑士来讲它也有很多故事,首先在产品呈现和客户使用之前,发现这个产品只有高配车型,没有低配车型。我们做的目的很简单,就向市场传递更直接的声音,我们要以我们的高配产品直面与合资品牌,特别是市场销量最大、潜力最大的韩系SUV的正面竞争。很多人认为我们这种营销策略会失败,或者会付出很惨痛的代价,但是实践证明我们的策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当然在之后我们进行了其他配置的产品价格的出台,但是我相信大家所知道的海马骑士的价格就是13万6千8,但是实际后期我们也有低配出来,明年还要商改,明年还要搭载自动挡。
   
    “丝绸之路”这个项目来讲,应该说首先更感谢申遗之旅这个项目它的组织者,这是一个完全文化,不参杂任何商业赞助我们说是一个文化之旅。我们去参与这项活动,相对于海马汽车来讲,我们认为是比较符合的。首先丝路大家都很了解,明年丝路将进行国际申遗的审核,有可能作为丝路,作为丝路所经历的八国,会被批准为世界遗产项目。作为海马汽车代表目前来讲,中国汽车文化和自主品牌形象来讲,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作为组织者也是在众多品牌,最后还是非常肯定的去选择了海马品牌。这个活动应该说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首先这种成功来讲,还是这种大中国文化传统文化的这种关注,和民族意识这种进一步的提升。
   
    应该说这个活动在沿途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当然说我们的产品是沾了很大的光。我们从西安出发,最后到达意大利,大概是四十几天,具体的时间我忘记了,好像是四几天。全程产品保持了它的良好状态,没有使用修理包,我说的意思什么叫没有使用修理包,就是没有进行任何的车辆维修,在这个过程中也就是出现了几次轮胎问题,因为它走的路面有的地方还是比较恶劣的,扎胎、爆胎这个是有的但是整车来讲是没有进行维修的,所以对于产品的验证来讲,我看有很多媒体的参与是最直接的品牌的近距离接触。目前这个申遗大使和随同申遗大使这些媒体都已经回国了,我们的车也在从意大利往回国运的这些过程中,原本是应该11月份到港的,赶到了欧洲不太平,法国工人和平示威,所以船在法国耽误了,12月份初我们所有申遗之旅的海马骑士都会回到国内。
   
    西安市政府准备也是把海马骑士的两台,在它的一个申遗应该说在大明宫的一个申遗纪念馆里头,要长期摆放。因为他们认为这个产品,无论是代表了中国这种文化,还是代表了中国的这种现代工业,对于他们整个这项活动的支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就是我用中国的产品再次去走丝绸之路,他们达到了他们当时这个项目规划的目的,也实现了他们的一些工作计划,对明年的申遗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于企业来讲,我想这两台车如果在大明宫它的申遗纪念馆里头,长期摆放来讲,我想我们又是沾了人家的光,对未来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平台。

相关报道:

吴刚:喜欢的城市特别多 最爱是家乡北京

吴刚:今后竞争更激烈 自主品牌将实现大洗牌

吴刚:国家导向对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起关键性作用

吴刚:比较注重规律 有着非常严谨的作息时间

吴刚:有兴趣才有激情 有责任才能坚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