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客车节油还行 纯电动客车仍不过关
2010年06月29日 10:20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去年全运会开始,济南街头出现了一批贴有“济南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示范”红色字样的新能源公交车。去年初,国家财政部等四部委选择了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试点城市,济南名列其中。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技术设备部部长高新传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已购入混合动力公交车100辆,还有国家电网公司捐赠的6辆纯电动公交大巴在运营。这些车辆分别投入K52路、K107路、K109路和20路4条主干公交线路运营。

不久前,记者来到济南,调查了这些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运行情况篇

混合动力公交车节油率高达30%

5月11日下午,记者跟着一队乘客登上了济南K52路公交车。这是一辆由中通客车提供的混合动力车。当得知记者专门从北京来体验济南的公交车时,乘客牛小姐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

混合动力客车节油还行 纯电动客车仍不过关

运行中的济南K52路混合动力公交车

“我觉得这车比较平稳、干净,座位也舒服,噪声也小。一般出门,我都等着坐这车。”牛小姐对K52路混合动力公交车赞不绝口。记者看到,在K52路公交车上,有几位乘客在打瞌睡。

5月12日,记者乘坐K107路车到达终点站———居然之家家居广场。在这里,记者看到一排蓝灰相间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济南公交公司恒生五队车辆管理员巩卫东告诉记者,K107路公交车隶属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恒生五队,全部为中通混合动力客车,总共26辆。“以前的旧柴油车跑起来嗡嗡响,噪声非常大,现在换成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配备的是自动变速器,不仅乘客感到舒适,司机也觉得不那么累了。”巩卫东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