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逆势换“乘” 烧钱还是双赢(2)
2010年07月02日 10:10中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其他自主品牌微车换乘一样,深入人心的微车品牌是需要跨越的第一个坎。显然,从中级车起步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不能和那五个菱形挂上钩。因此,上汽通用五菱新的品牌塑造和雪佛兰品牌挂钩顺理成章。新品牌建立在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微轿的渠道基础上,也就意味着目前100多家上汽通用雪佛兰4s店会率先成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4S店。把新品牌和金领结放在一起,既能保证网络数量,也能保证网络质量,对于新品牌的推广和品位提升还是有好处的。

然而,这种搭顺风车的方式对于传播其“低成本、高价值”的特色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有利吗?

新品牌的推广不是一蹴而就的,上汽能否把五菱自主品牌打造成第二个荣威或者名爵,尚需时间来验证。不过凭借微车赚来的利润,股东方的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品牌推广上大手笔投入有着非常大的可能,这是其它微车品牌做不到的。

2010年4月27日的《北京参考》说,相比长安奇瑞东风等品牌的发展势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预计保守很多(销量预计增幅在16%左右),而导致这种情况最主要原因就在于工厂产能的不足。

这个被媒体多次提及的产能问题确实值得关注。尽管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工业园已经开建,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启动了产能扩充达到51万辆的二期工程,而2011年年底完工柳州发动机工厂Ⅱ期项目也会将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产能提升到87.5万台。但对于目前超过百万辆的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既要保持微车老大的地位,还要进军印度等国际市场,100多万台辆的发动机和整车产能能否在保持增长的基础上得到保证?在保证微车生产之外,新的乘用车项目产能能否保证?这个课题考验着上汽通用五菱管理层和股东方的智慧。

对于换乘的未来,上汽通用五菱或许有着更深的谋划。收购兼并也许就是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是微乘并举,还是烧钱,上汽通用五菱会在明年给我们答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车项目落户柳州

上汽通用五菱:微车微利有博爱

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联手在印度推出微车

将挂雪佛兰车标 上汽通用五菱微车助阵通用印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