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子电池业:电动汽车急先锋 关注3类公司
2010年08月19日 11:1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益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未来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高速增长。预计2010~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4.2%,并于2018年达到160亿美元。

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成本随规模效应逐步降低。动力锂离子电池发端于小型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末端巨头垄断竞争格局变化较小。制造商将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价格将逐步降低,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应用开道。动力锂电对正极材料提升要求较高,未来发展看好磷酸铁锂。长远来看,磷酸铁锂是最有前途的动力电池用正极材料。动力锂电对各种正极材料要求不断提高,钴酸锂优势渐失,未来将形成磷酸铁锂、锰酸锂和多元材料并存的局面。

我国电解液和世界先进水平接近,已基本实现自给,未来动力锂电对电解液拉动明显,但由于业内产能扩张较大,盈利水平或削弱。电解质用六氟磷酸锂和隔膜技术门槛高,我国处于突破期。六氟磷酸锂多氟多进展最大,佛塑股份则具备生产低端隔膜的能力。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我们策略为关注三类公司:研发实力强的正极材料企业,有望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公司以及市场地位较强的电解液企业。我们给予佛塑股份“强烈推荐”评级,给予多氟多、当升科技、江苏国泰、杉杉股份新宙邦和中国宝安“推荐”评级。

相关报道:

傅成玉: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提高电池竞争能力

上汽:电池标准化是方向

锂电池成新能源先锋 重组为本轮行情主线

思域混动车型电池“短命” 靠刷软件能解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