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景气 高端重卡反受用户受捧
2010年08月24日 09:36商用汽车新闻发布 】 【打印共有评论0

或许您还有这样的观念,认为高端重卡大的物流企业才会购买,专门运输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而用于拉煤、拉菜的重卡主要是中、低端重卡。然而,记者近期几次去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以及汉龙物流园走访之后,这种观念似乎动摇了。在这些地方,东风天龙、解放J6、重汽A7、欧CTX等高端车型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近日,记者致电几位近期购买了欧曼CTX重卡的个体运输户,和他们聊一聊近期的货运市场状况,并了解他们对高端重卡的看法。

市场不景气 高端重卡反受用户受捧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今年夏季煤炭运输并不是那么的赚钱。吉林松原的欧曼CTX车主王师傅主要从事中长途煤炭运输。他诉苦道,一般来说除了冬季,夏季是一年中煤炭需求的第二个高峰,今年夏季煤炭价格反跌,煤炭市场很不景气。再加上今年8月1日起,全国交通部门、路政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进行大规模的超载治理,惩罚力度非常严,超载运输在现在看来根本行不通。

既然货运市场并不景气,为什么司机师傅还有勇气购买相对高端的重卡产品呢?

油耗成为运输户的命根

市场越是不景气,运输成本就越受到运输户们的重视,不能开源那就多方面节流,因此,支出最大的油耗费用就成了货运从业者最关心的数字。

辽宁大连的赵师傅开车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今年3月,他买了4辆欧曼CTX,搭载的是康明斯385马力的发动机,主要为一家公司拉设备,虽然是为公司干活,但车得自己养,于是车辆的运营成本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个车马力很足,操作起来也非常舒服,换挡很平顺,总体来说,车的变速器、发动机、后桥都很让我满意,买车到现在基本没出过什么大问题。最让我满意的是这个车很省油,虽然是385马力的发动机,但是跑相同路程和336马力的解放大威油耗差不多。”

市场不景气 高端重卡反受用户受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 中国重卡"走出去"

涉水重卡 奇瑞大举进军商用车

奇瑞的商用车图谋 “亮剑”重卡

重卡市场的担忧:库存魔咒是否存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