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景气 高端重卡反受用户受捧(2)
2010年08月24日 09:36商用汽车新闻发布 】 【打印共有评论0

山西运城的韩师傅主要帮一家工厂运送棉花包,他也表示对欧CTX的油耗非常满意,“这个车是越开越省油,新车的时候大概是每公里3块钱的油钱,开了5000公里以后,油耗就明显降低了,现在每公里大概只要2.7元。”并且韩师傅觉得该车的保养周期也较以往他开过的车要长,虽然单次保养费用可能要高一些,但是相同里程内,保养次数少了,运营成本也低了不少。

北京的牛师傅从包头拉煤到北京周边地区,去包头的时候会拉上一些配货。牛师傅表示,他的欧曼CTX明显要比一些同行的车省油,从北京到包头,大家的油钱普遍在3800元左右,而他的车跑一趟只需要3300元。并且该车马力强劲,在高速路上跑起来非常舒服,跑相同路程他总是比同行们节省不少时间。

服务支出是重要考量因素

除了油耗支出以外,维修保养成本也占据了运输成本中很大的比重,对于又要开车又要养车的运输户来说,这一点也成为他们购买车辆时必须考虑的因素。

王师傅坦言:“我们选车都很实在,考虑的主要因素无非是希望车少出些故障,这样出勤率可以得到保证,而且维修、保养的成本最好低一些,开起来能比较节油。对于这些要求,高端重卡能够做得更好,虽然价钱上贵了5万~6万元,但是这些钱我相信可以在日后的维修、保养以及油耗上省下来。当然,进口车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但是价格实在不是我们目前可以接受的。” 另外,欧曼CTX保修期长达36个月/48万公里,比同类产品的保修期要长,这也成为了王师傅选择欧曼CTX 的一大理由。牛师傅则表示:“我开车十几年了,这七八年来,一直开的都是欧曼车,欧曼车节油,维修率低,我一直很信赖,前前后后我自己买的和帮朋友买的欧曼车加起来得有10来辆了。每次更新车辆,我都会买最新款的。这次我一样选择了新款的欧曼CTX。咱们跑运输的,赚了钱总得改善一下工作环境嘛。”据了解,目前很多物流公司对配货的卡车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车辆不够高端可能就拉不到配货,只能空车返程。牛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真的是车多货少,配货站的货主也开始挑车了,高端车排着队等活儿,低端的车一般都拉不到活儿。”

由此可见,不但是精密机械设备或是高附加值的货物运输需要用到高端重卡,一些从前被认为是粗活儿、重活儿的,现在也需要高端重卡。另外,用户现在购车也比以前考虑得更长远,不仅重视购车成本,还考虑日后维修、保养以及油耗成本。因此,高端重卡越来越受到运输户的青睐。

出勤率高低决定用户收益

广东深圳的运输户刘先生手下养着几辆欧曼CTX,为一家公司运送危险品,因为运送的货物比较特殊,公司要求每辆车都要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选择欧曼CTX,正是因为看中该车先进的配置。刘先生曾经有过惨痛的经历。从前,刘先生在运送危险品时,由于车辆发生了故障,不得不在路边停车等待维修,但是运输危险品的车辆长时间滞留在公路上要受到很严厉的罚款,由于故障迟迟不能排除,那次刘先生被罚了好几万元。刘先生坦言,之所以选择比较高端的车型,也是为了尽量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情。

买车时,刘先生了解到欧曼新推出的CTX采用康明斯动力、伊顿变速器、皆可博制动系统,再加上自己多年使用福田欧曼重卡的经历,出于对欧曼可靠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充分信赖,刘先生选择了欧曼CTX。刘先生表示:“该车的油耗监控系统非常实用,这为我加强油耗管理提供了依据。”由于是新车型,前期配件供应有一些跟不上,不过这方面的问题已经有了好转,现在在南方的很多城市都可以买到CTX 的配件。

王师傅常跑的路线是从内蒙古霍林郭勒的露天矿区到深圳。因为路途上要经过很多山区,并且露天矿区的路一般不太好走,此时欧曼CTX的强劲动力和爆发力就显得非常实用,并且该车的减振系统也很让王师傅满意,“路不好,减振就显得格外重要,一方面,人能少受点罪;另一方面,车也能少受点罪,能用得久一点。”王师傅还表示,车辆的故障警报系统给车辆的检修、维护提供了很多方便。而这促使王师傅下定决心购买欧曼CTX重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 中国重卡"走出去"

涉水重卡 奇瑞大举进军商用车

奇瑞的商用车图谋 “亮剑”重卡

重卡市场的担忧:库存魔咒是否存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