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二工厂投产 产能18万辆产奇骏逍客
2010年09月20日 10: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9月20日,郑州以日产全球最高标准设计并建设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今天正式全面竣工投产,这标志着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作为东风有限继花都、襄樊之后的又一重要基地,郑州日产将和东风日产一起,成为东风有限整体事业中又一支重要力量,并将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有活力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总投资约10亿人民币,设计产能18万辆,一期实现14万台产能(两班制)。第二工厂投产后,郑州日产年总产能将由现在的6万台上升到20万台。随着今后工厂扩建,到2012年总产能将达到24万台。

按照东风有限的整体产能布局和商品安排,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第一阶段主要保证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通过与东风日产的协同生产,最大程度的融合东风有限资源,实现双赢。

在竣工典礼上,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和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等企业和河南省,郑州市的领导,共同按下了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仪式的启动按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等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庆典活动,与百位中外媒体共同见证了郑州日产发展历史这一里程碑事件。

戈恩总裁在竣工典礼上说,作为日产LCV和SUV生产基地的郑州日产,现已成为日产在中国继花都工厂之后的第二大生产基地。它扮演了我们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的重要角色,而且这个角色将越来越重要。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说,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成功投产,不仅提升了郑州日产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而且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和优化,郑州日产为了的发展空间将得到极大的拓展,并未东风公司未来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为推动河南省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从而为中部地区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8年9月奠基,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由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制造技术、生产质量、环保要求、人员素质和管理效能等环节上都达到日产全球标准。

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八个系列车型。其中NISSAN品牌包括D22皮卡、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SUV、凯普斯达高端轻卡和国际化CDV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品牌包括锐骐皮卡及其多功能车、奥丁SUV、御轩[综述 图片 论坛]MPV、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城市多功能商用车。自2010年5月份,NISSAN品牌全进口高端商务车NISSAN CIVILIAN(碧莲[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进入郑州日产销售体系。郑州日产正在成为国内LCV行业的领军者。

相关报道:

郑州日产新厂今日投产

东风日产木俣秀树:玛驰上市两周订已超三千

日产和住友集团合资成立废弃锂电池能源公司

凤凰网对话日产(中国)投资董事桥本泰昭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