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心脏——奇瑞新能源电池技术
2010年10月11日 11:18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池技术的发展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的动力电池技术经历了从酸性到碱性电池过渡的第一次革命,是从低能量到高能量、从高污染到低污染、从落后到跟进国际脚步的革命性转变。耐时超能“绿色动力”锂铁电池的问世,意味着我国电池技术迎来了向超高能量、更自然环保无污染、与世界同步接轨的第二次革命。

奇瑞新能源走入“亚洲锂都”

电池技术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由于锂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无污染等多项优点,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选择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锂是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基础原料。江西宜春拥有世界最大的锂矿山―钽铌矿,宜春正在积极打造“亚洲锂都”,吸引了国内外同行的目光。前不久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奇瑞新能源旗下的M1纯电动汽车已走进“亚洲锂都”。

电动汽车的心脏——奇瑞新能源电池技术

创研发,奇瑞新能源走前列

在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研制车企中,有能力自己研发电池的企业寥寥无几。只有提高动力电池的性价比,并破除电池管理系统的技术瓶颈,在动力电池技术和成本上进行革命性的突破,新能源汽车才有可能实现产业化,而在此方面奇瑞新能源依托自身的不断努力与技术创新,一直走在同行的前列。奇瑞早在2008年就建立了动力电池开发团队,致力于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开发出了10Ah和40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去年已建成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开展电池制造技术和制造工艺的研究。

奇瑞新能源绿色出行方案的解决专家

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是在M1整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高速纯电动汽车,整车搭载了336V 40Kw大功率电驱动系统,配备了60Ah 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行驶速度与续航里程均超过100公里。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是最早进行示范试点城市运营的车型之一。此次“亚洲锂都”的示范运营,表明奇瑞新能源在电池技术、电机控制系统、电源管理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已积累了足够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有自主品牌奇瑞新能源的独特创新模式和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能够为中国和全球汽车工业界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一条可行的道路。

电动汽车的心脏——奇瑞新能源电池技术

相关报道:

奇瑞携手明基研发锂电池关键部件隔离膜

助力电池技术 奇瑞组新能源材料合资公司

奇瑞可更换电池技术纯电动车2012年面世

奇瑞将开发量产型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

交通“零排放”,奇瑞燃料电池车“驶入”世博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