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通用子公司蒙阴影 天宝系面临生死线(3)
2010年12月07日 11:4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Nexteer资产运营?

而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4.2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耐克斯特(Nexteer)全球业务,作为股东之一的天宝集团财务风险或继续被放大。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太平洋世纪与通用汽车正式完成通用旗下转向业务部门-耐克斯特(Nexteer)100%股权交割。历时7个月之久的中国汽车零部件领域最大金额海外并购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股权交割于11月30日起生效,太平洋世纪将拥有耐克斯特(Nexteer)的全部股权,以及位于全球的转向与传动业务。由于该交易金额巨大,交易方不得不在中国、美国、波兰、巴西等国家进行了反垄断和外国投资审查。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亦庄的支持和天宝在北美汽车市场的知识、运营技能和经验,该交易将很难成功。

收购方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由天宝国际集团与具备国资背景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注册资金为8亿元,亦庄国际和天宝汽车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5%和45%。

有行业人士指出,这次银监会贷款风险警示或给这一收购事件蒙上阴影。天宝集团人士还表示,收购的主体还是太平洋世纪,天宝集团起到的只是辅助作用,目前资产已经交割完毕,不会影响到太平洋世纪收购通用耐克斯特(Nexteer)。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和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致电咨询,电话均无人接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解析天宝系前世今生 周天宝:走钢丝的人

“天宝系”事件来袭 ST松辽盘中跌停

天宝回应崩盘预警:请多给一点时间

中企首次完购美国老牌零件商 背后推手天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