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整车研发投入最多 保时捷比例最高
2010年09月01日 07:45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整车研发投入最多 保时捷比例最高

国际整车企业研发投入排名

日前,在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公布的全球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强中,有20家汽车整车企业、49家汽车零部件(含轮胎)企业上榜。在这上榜的69家汽车行业企业中,只有一家中国企业———东风汽车公司。

从研发投入高低来看,上榜的整车企业中,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丰田大众、通用、福特本田、戴姆勒、日产宝马标致雪铁龙雷诺。从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来看,这20家整车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的研发投入比重在3%-6%之间或略超6%。有四家车企———三菱、东风、塔塔、现代的比重在1%-3%之间。另有一家企业———保时捷的研发投入比重达到12%,这个比重在所有汽车行业企业中是最高的。

(数据整理:盖世汽车网)

(新快报)

相关报道:

长城投50亿用于研发 计划三年推15款新车

博世:新的研发中心服务于汽车技术部门

车企研发投入排座次 东风成国内唯一上榜企业

国际汽车巨头重研发投入 中车企奋起直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