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后自主品牌汽车惊现多日零成交(2)
2010年10月22日 10:32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品牌劣势成最大短板

几年前,合资品牌就开始着手推出A0级小车,但在自主品牌价格优势固若金汤的防守下,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销量并不理想,合资品牌厂商不得不表示“控制成本是难题”。

但经过多年的渗透,今年以来就有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瑞纳[综述 图片]、玛驰[综述 图片]三款A0级小车与自主品牌争抢市场,在价格进一步下探冲击自主品牌阵营的同时,合资品牌开始发挥其品牌优势,笼络住“预算不充足,但看重品牌”的消费人群,尤其是对品牌更加敏感的年轻一族。

在价格优势逐渐缩小的同时,“自主品牌等于低价低质”的形象成为其发展最大的障碍,开始吞噬其多年来的成果。

厂家回应

发力高端产品 重视品牌力量

事实上,自主品牌也早已意识到做品牌、做高端车的重要性。吉利奇瑞分别在去年推出了高端品牌帝豪瑞麒威麟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帝豪EC718质量做工让人眼前一亮,瑞麒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品质的小车。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告诉记者,对于现阶段自主品牌来说,品牌比销量更重要,在销量有一定的基数以后,就要开始更多地关注品牌,如果没有品牌就没有溢价,就没有溢价带来的效益,没有效益就会影响后期的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导致后劲不足,这是一系列反应。

专家说法

“名牌”已成购车趋势

汽车市场资深专家苏晖分析,现在,以北上广为首的大城市消费者开始看重品牌出身,讲究“名牌”成为购车趋势,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缺乏优势。

他建议,自主品牌现阶段不宜再单纯追求销量,注意力也应由推出很多车型转变为做一两款精品车型,来满足目前消费者愿意买精品轿车的需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汽车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自主品牌将获重点扶持

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 热销微车对比推荐

自主品牌将获扶持 “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北汽集团借自主品牌规划冲击四大阵营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宇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