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受调查者认为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应理性退出
2010年11月02日 19:1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晨报11月2日报道 2009年,在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以及以旧换新等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利好刺激下,中国汽车市场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2010年,在上述刺激政策的延续实施背景下,中国车市仍高歌猛进,全年有望突破1700万辆的骄人销量。但与此同时,政策市场的一些弊病也逐渐开始显现。

针对于此,盖世汽车网围绕“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是否应退出”这一话题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业界调查(调查时间为10月19日至24日)。调查显示,在1542位参与投票的专业读者中,50%的人士认为,当前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应选择理性退出。不过也有37%的人士持反对立场,另有13%的人士则未作出明确表态。调查中有50%的人士认为,购置税减征政策应最先退出。

那么,如果刺激政策年底前全部退出,对中国车市将会产生哪些影响?28%的专业人士认为,市场增速短时或将直接受到影响并放缓。市场整体销量下滑则同时得到了17%人士的认可。除此之外,16%的人士认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将会因刺激政策的退出而出现加速下降的势头,有9%的人士则担忧汽车行业产能将会为此出现严重过剩的局面。

此外,行业整体利润的下滑以及市场爆发价格战这两大反面影响也分别获得了9%和13%的投票。

相关报道:

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年末到期 是否应该功成身退?

苏振华:征税不应作为临时性政策工具

政策再鼓励 锋范可享购置税减半优惠

国内汽车金融日渐升温 政策助力融资渠道多元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金凤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