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车市销量猛增 利润整体大幅增长
2010年11月18日 19:46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车市的爆发,不仅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而且还让各家车企赚了个盆满钵满。今年这一势头有望能够得到延续,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与去年相比,虽然今年车市先后经历了库存、价格战等各种波动,但从整体表现而言依然强劲。据中汽协最新统计,今年1-10月,汽车产销累计双双突破去年全年总和,同比增长了34.49%和34.76%。

车市销量的猛增,也给各车企利润带来了提升。据前三季度重点车企业绩报告显示,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车企利润增幅在120%左右。除个别车企之外,大多数的车企前三季度盈利。

虽然自第二季开始,车市销量呈环比下降趋势,增幅相对环比放缓,但对全年整体向上格局难以改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整车板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已达17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总和。此外,随着年终经销商冲量的蠢蠢欲动以及购置税优惠到期等不稳定因素的存在,或将催生更多的消费者提前购车。这对于今年全年车市表现定调都将是积极因素。

鉴于今年车市前十月同比在销量上的整体大幅度提升,在仅剩的两个月左右时间内,对于大多数的车企而言,今年利润大幅上升将不会存在大悬念。细节方面,由于合资品牌无论销量规模或产品利润均大于自主品牌,所以对自主品牌而言,在利润上或仍将不及合资品牌。但今年车企利润整体大幅增长的格局将不会改变。

(王小)

相关报道:

自主品牌汽车七年销量翻番 市场占有率提前达标

通用在华三年实现销量翻番 领跑跨国车企

2010年10月轻型载货车企业销量前十

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173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小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