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商推个性策略 车型细分趋势加剧
2010年12月14日 11:2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半年的高开低走,下半年的逐月升温,2010年汽车市场在波动中前行。中国力量、兼并重组、节能减排、新能源等都是热词,但要论吸引眼球,还要数平均每三天就上市一辆的新车。

全年100多款新车中,豪车、新能源车、跨界车……看得人眼花缭乱。无论是合资品牌、自主车企还是豪车大佬,都争相把一款款新车推到中国消费者的面前。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全球车市的竞争,正在中国市场上浓缩体现。

竞争的实体是车型。你强还是我牛?从谁的车型更抢手上即可直观看出。一款不行我上两款,这种不行我上那种。各大汽车厂商车型的推出速度越来越快,竞争也日趋细分化。豪华车不再只是以大博大,小型、个性是其今年推新车的关键词;新能源车告别雾里看花,真正走入我们的生活;小排量车型热度持续高涨,受到七成以上消费者的青睐;更个性、更时尚的SUV、轿跑等跨界车成为新宠……

悉数2010年车市中各类车型发生的故事,我们就可窥得车市发展方向和流行密码。

豪华车

向小众领域扩张

-关键词:产品布局加速

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火爆让这些世界级豪车大佬热血沸腾,也刺激着他们不遗余力地将更多的新车型投入到中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豪华品牌进口新车以及新增排量的车型达到20余款,豪华车型的体系化布局加速。

豪华车型投放加速的过程中,有一点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在豪车的产品格局中,更个性和更小型的车型导入速度越来越快。

先看德系车,1月20日,全新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6月18日,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旅行轿车C200CGI和C300上市;6月28日,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 Sportback首发限量版车型上市;7月30日,宝马推出1系运动限量版;11月19日,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

再看日系车,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去年他极力向日本总部要求进口小排量车型,如今小排量车型已成为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主力,其中新引进的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 )240占到整体销量的一半。英菲尼迪也在今年转变了新车引进的策略,相继推出了G25、EX25和M25等小排量车型。

可以说,今年以来,小排量车型和个性车型已经成为豪华品牌在华扩张战略中当之无愧的主角。从终端市场的表现看,豪华品牌对年轻消费群进行培育的趋势愈加明显。专家预测,这将使得小型、个性豪车这些细分市场最终成为未来豪车的“主流消费市场”。

点评: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入门级豪车数量暴增。从今年豪华品牌发布新车的趋势上我们可以看出,豪车正在不断“降低身价”亲近中国市场,除了完善其现有产品布局的现实需要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要提升各自在中国的销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台湾汽车零部件厂商加速“驶入”大陆车市

众车主投诉骊威变速箱异常 厂商称无碍安全行驶

厂商相继加大投入 车企研发较量向中国转移

调整车型定位成为汽车厂商的新撒手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