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堵”公司“救驾”堵车 便利背后暗藏风险(2)
2011年01月10日 09:36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代堵”公司“救驾”堵车 便利背后暗藏风险(2)

广州东风路上,白领们不堪堵车,纷纷下车步行。

车主欢迎

“代堵”称得上“雪中送炭”

500元“代堵”费

挽回公司100多万元损失

对于“代堵”服务,一些车主直言,遇到紧急情况时,“代堵”服务称得上“雪中送炭”。济南市民王玉明说,他上周日遇到一次到北京洽谈重要业务的公关活动,在驾车去遥墙机场的路上,车被堵在了二环东路高架路上。路堵了一个小时还没被疏通。没办法,王先生就启用了朋友推荐的“代堵”公司。随后,“代堵”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王先生送至机场,并按要求将车辆送达指定地点。王先生说,他付出了500元的“代堵”费,挽回了公司100多万元经济损失。

市场空间大

许多车主愿高价请“代堵”

济南市民李先生说,前几天,他也因前方车祸被堵在工业南路了,赶到位于二环西路的单位时,整整迟到了1个半小时,“这是我本月第三次迟到,按公司规定,这个月的津贴全没了,1100多元啊。如果我早知道有干‘代堵’的该多好!”

无独有偶,山东大学的张庆教授说,前几天,他参加一个报告会,因堵车整整迟到了一小时,这让众多听报告者大失所望,张教授对此事也感到很内疚,他说如果早知道有“代堵”的该多好。

武汉东湖高新区一家医药企业副总张先生说,上个月他独自驾车走三环线前往天河机场,准备去北京参加一个重要商务谈判。不料,在舵落口附近,遇上前方两辆货车相撞,路堵得水泄不通。最终,进退两难又不能弃车而去的张先生一堵就是1个小时,只能坐等航班延误。“有调查说武汉市民每月拥堵成本200元,在我身上一个小时的损失就远不止这么多啊!”听到武汉有人“代堵”,张先生称若早知道有此业务,他愿意高价聘请。

杭州一贸易公司老总孙智诚说,上个月两个客户突然来公司,他着急地从萧山方向往杭州市区赶,在中河高架遇上了前方追尾导致的堵车,结果晚了一个多小时,客户很不高兴。“碰到这种情况,如果有朋友能来帮忙当然最好,如果不巧他们都走不开,杭州又有比较诚信的‘代堵’公司的话,我会考虑找他们来。毕竟有时做业务就像打仗,是争分夺秒的事。”

相关报道:

城市堵车催生代堵公司 起步价80到400元

“代堵”公司悄然出现 消费者可行性表示怀疑

花钱雇人受堵车之苦 “代堵”服务能否落地南昌?

王代强:“代堵服务”亟待行业规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海燕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