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2010年03月29日 09: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Q5

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3月20日,一汽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步上市,这也是继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在广州上市后,根据大众最新的南方战略在广州发布的第二款国产新车。虽然已经上市销售,但鉴于目前火热的人气,一汽奥迪也会把国产Q5带到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的展台上。

尺寸方面,奥迪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630mm*1880mm*1650mm*2809mm,虽然达不到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的水平,但是相比于其竞争对手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均相差不大,比沃尔沃XC60更长,但是更窄。相比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在车长、车宽、轴距三方面分别有104mm、69mm、52mm的优势。

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前脸方面,奥迪家族特征明显。进口奥迪Q5的镀铬大嘴设计改为更低调一些的黑色进气格栅。备受车迷们好评的奥迪系列的LED日间行驶灯也出现在奥迪Q5车型上。但是相比于A4或者R8的迷人设计,奥迪Q5明显更加收敛,仅在大灯左上部有着折线的灯组。尾部方面,LED尾灯被保留下来,这套尾灯由广受好评变为现在的存在争议。许多驾驶者反应这种LED尾灯的光线太刺眼,使得跟车具备一定的危险性。当车辆刹车时,后门的驾驶者会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

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内饰方面,奥迪Q5设计师说的话很有道理,只要已进入驾驶舱,你便可以立即发现这是一款奥迪车型。国产Q5有多种风格内饰配合车辆的不同级别。包括浅色内饰+银色镀铬金属饰条和黑色运动风格内饰+桃木饰条的组合。

高低配车型配置差别很大,比如低配车型不装备MMI车载电脑,没有换挡拨片,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仪表板为单色液晶屏幕,没有车载电话,没有动态行驶调节没有座椅记忆,没有导航,后排不能调节等等。

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国产奥迪Q5将搭载2.0TFSI发动机,匹配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采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国产Q5共有9款不同配置,一汽奥迪先期将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时尚版、科技版、舒适版以及豪华版。车身颜色有深海蓝、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黑珠光漆和水晶银、石英灰等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不容错过 2010北京车展即将亮相20款热点车型\(2\)

在中国,虽然高档中型SUV市场并非主流,但竞争程度一点不低。国产Q5竞争对手将锁定进口的奔驰GLK、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英菲尼迪EX[综述 图片 论坛]等豪华中型SUV。国内市场,奥迪Q5还将迎战即将投产的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上市 新宝来1.4TSI售13万起?

奔驰2款新车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多图)

全新福克斯北京车展亮相 2012年正式国产

北京车展亮相 雅阁Crosstour售25万起?

三菱ASX 将亮相北京车展 预售价18万

身材更高 东风日产March将亮相北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