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2010年09月17日 02: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凤凰网汽车讯 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RS作为今年成都车展的重点车型之一,将在成都车展首日正式上市发布。明锐RS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首款高性能车型,它在明锐普通版的基础上,搭载了动力更为强劲的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在它正式上市之前,凤凰网汽车也提前与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米麟先生进了对话,详细了解明锐RS的市场定位及未来的市场计划。

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米麟先生

明锐RS品牌意义大于销量

从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销量情况来看,明锐依然是斯柯达的销量支柱车型,因此如何继续保持明锐的市场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在今年斯柯达曾推出过明锐Greenline车型和中期改款的明锐普通版,而此次推出明锐RS在一定程度也可以看作是斯柯达提升明锐整体竞争力的一个手段。不过,从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明锐RS可能不会对明锐的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个车型走量的可能性并不高。

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对于这样的看法,米麟表示认同。他说,明锐RS会更加注重于提升斯柯达品牌的整体形象,销量是它的次要任务。从今年斯柯达的整体表现来看,1-8月斯柯达的销量实现了同比70%的市场增长,截至8月底,斯柯达品牌已经完成了14万辆的销售成绩,预计全年将实现60%的市场增长率,而明锐RS也将贡献5%-10%的销量。

明锐RS PK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

斯柯达作为大众旗下的子品牌,在车型的平台和动力系统等很多方面,都与大众实现了共享。而在看到明锐RS的同时,很多人也会想起同样出自于PQ35平台的高尔夫GTI,两款车型不仅平台相似,而且动力系统也完全一致,那么两款车型将来会在市场上直接PK吗?

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高尔夫GTI

对于这个问题,米麟先生解释道,高尔夫GTI是一款名气很高的车型,而且性能也格外出众,不过,明锐RS与高尔夫GTI的目标消费群完全不一样。明锐RS是一款既可以撒野,也可以满足日常实用的车型,它在油耗、空间、用途及性能方面都要更加均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到店实拍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RS

环保概念明锐先行 新明锐GreenLine绿动上市

[独家]明锐RS版9月15日上市 预计售价21万起

售14.93万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长春车展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