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3)
2010年12月13日 09: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车频出造成长远压力 小幅改款力求安稳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3)

从销量统计上我们看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最大的威胁来自同样出身日系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另外来自别克的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略显年迈的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超大空间和高性价比的优势也依然表现坚挺,而对与本田更长远的威胁可能更强大: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接班人Passat B7也会在广州车展上同时亮相,而且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众品牌在公商务车方面的适应性,B7几乎肯定会在国产时加长,一改迈腾内部空间偏紧的短板,直指雅阁这类大尺寸中级轿车。另外就是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代号NMS的新中级轿车,它将作为帕萨特领域的接班人。大众品牌依靠多平台,多产品的战略对雅阁进行夹击,对于雅阁也确实是不小的挑战。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3)

前面说了这么多竞争对手对雅阁造成的挑战,不过雅阁必然有其独家特长才能长期维持销量冠军。其实雅阁最大的优势就是均衡,这方面甚至连擅长中庸之道的丰田都无可比拟。雅阁空间宽敞,内饰工艺细致,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兼顾了一定的驾驶感受,尤其是驾驶的感觉比凯美瑞或天籁还扎实一些,多年流传下来的口碑和巨大的保有量也很有说服力。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3)

因此2011款雅阁在面对年底中级车市场风生水起之时,依然是我自岿然不同的淡定。小改款的目的在于提升一些客户的新鲜感,看得出广汽本田对八代雅阁后半段产品生命周期还是颇有信心的,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的情况下,2011款雅阁究竟做出了什么样的升级项目呢?广州车展上就即可真相大白,有一点可以肯定:极致的均衡素质是不会被改变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汽本田雅阁现金优惠1.8万元 店内现车供应

雅阁年末促销开始 最高优惠2万现金

10月中级车销量点评 整体下滑运动型轿车看涨

9月主流中级车销量点评 新天籁猛增重入三甲

16款热门中级车8月销量盘点 新天籁跌出三甲

7月中级车销量排行点评 雅阁重回冠军宝座

风格决定命运 销量过万中级车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