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上海嘉定区区长:考虑成立电池租赁公司
2010年10月23日 14: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将在上海校区举办“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凤凰网汽车对话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孙继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对话上海嘉定区区长:考虑成立电池租赁公司

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

对于凤凰网汽车问及新能源车在普及中,价格仍是最重要因素时,孙继伟表示,在电动车上,电池是最贵的部分,现在正考虑如何不卖电池,所以电池租赁公司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现在正考虑建议企业成立电池租赁公司。

孙继伟表示,现在正在摸索与国家电网等公司进行合作,跟电池生产厂家共同成立这样的电池租赁公司,电池是租赁的,消费者买到的是一辆裸车,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节约的。但面临的问题是能否通过国家的认证。

孙继伟预测,电动车2010年到2012年分别达到100辆、3500辆和1.4万辆的使用规模,这达到了上海电动汽车推广的60%到70%。为此,上海将在2010年重点解决服务保障体系,充电和售电基础标准,充电监控等问题,推动新能源汽车先行先试。2011年重点营造新能源汽车的文化氛围,实现网络化、信息化,为后续的私人购车推广应用奠定基础。2012年建立嘉定全区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保障体系,为会聚人才探索制定标准,实行新兴商业化模式提供基础。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第九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将于11月召开

国务院确定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深圳将投资5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政策将控制无效产能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