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中国步伐微调 加速推动广菲项目进程
2010年05月22日 10:16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沙连日来阴雨连绵,广汽菲亚特项目(下简称广菲项目)工地并未停工。这座新工厂投产时间已经比原计划有所推迟,首款拟推出车型也稍有变化。而可能受到拆分影响的南京依维柯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照旧。

将汽车等旗下业务重新拆分整合,菲亚特拟加大与克莱斯勒联盟力度,并试图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谋求一个更有利的位置。

广菲动工

日前,菲亚特中国方面主动提供信息称,今年3月9日广菲合资公司已经成立,目前项目已开始进入施工阶段。据称,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4月底冲焊车间开工,合资公司渠道建设和国产化工作等也如期展开。

5月5日至6日,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国际运营部首席运营官加利亚多来到长沙,专程考察广菲项目建设情况。广菲项目成立后,他担任广汽菲亚特董事、总经理。在长沙期间,加利亚多拜会了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

菲亚特方面显然希望加速推进项目进程。4月21日,菲亚特公布了2010至2014年企业规划。根据规划,到2014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辆至600万辆。其中,广菲项目要在中国市场实现30万辆产能,包括克莱斯勒产品。

按照最初的计划,这项总投资约50亿元的项目,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产能。合资公司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linea轿车,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菲亚特中国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却有了新变化。依照菲亚特5年计划,其在中国地区的产品规划明确,2012年将投产全新设计的中级轿车FiatC-Medium。

这显然也是经与广汽方面协商之后的妥协结果。对于广汽菲亚特项目,国家发改委曾要求 “必须拿出5年车型规划”。这实际上要求合资方拿出有竞争力的车型,并保证后继有力。加利亚多在长沙时曾对陈肇雄表示,将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投产,以最好的产品确保合作成功。

菲亚特中国方面表示,广菲将在5年内在中国投放5款新车型。此外,合资公司将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进一步细化公司的5年产品规划。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菲亚特国产新车倒计时

相关报道:

合作广汽集团 菲亚特五年战略命系二婚

广汽菲亚特2012年将投产中级车C-Medium

RBS上调菲亚特评级至“买入”

广汽菲亚特5年国产5款新车 新车2012年投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黎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