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正道汽车CEO王川涛 天津或成首选投产基地(2)
2010年06月09日 2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敲定中国造车基地

凤凰网:您提到在中国会建厂,中国只是作为一个建厂基地?还是说会像美国一样同样重要?

王川涛:同样重要。中国为什么要建厂?中国工厂比美国工厂的身份要重要,它不光是制造整车,包括一些重要零部件要出口到美国,实际上这个对中国制造业的帮助相当大。当

然正道汽车还会有一级承包商,就是国际的大零件商,他们在中国也有工厂。因此在质量与技术上都是十分有保证的。因为在中国生产,零部件成本相对比较便宜。特别是大批量订单,成本会更加低。

凤凰网:中美两个工厂是同时在做准备工作吗?

王川涛:对。

凤凰网:我们注意到美国工厂2013年一期会投产。按照这个时间推算,中国的基地选址目前已经有着落了?方便透露吗?

王川涛: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城市,在进行最后的选择。

凤凰网:方便透露吗?

王川涛:现在不便于透露。今年8、9月份时基本上会有准确消息。

凤凰网:您提到的厂房生产线,都是外包进行设计和施工?

王川涛:对。基本上采取的是“交钥匙”的工程,谁负责谁调整谁训练人员。

凤凰网:在产品层面呢?

王川涛:产品由正道汽车制定的技术路线,比如说“三合一”路线,公司提出规范,让承包商按照既定规范开发。

凤凰网:您方便透露这是哪个承包商吗?

王川涛:FEV。FEV是德国一家著名动力总成公司。但还会有其他供应商协作。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正道造车今日北京招商 年底购4家A股公司

仰融造车被疑“画饼”正道CEO全面回应

正道汽车CEO王川涛:仰融项目不是为了圈钱

仰融造车圈钱中国 正道汽车引资将启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