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正道汽车CEO王川涛 天津或成首选投产基地(6)
2010年06月09日 2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EB-5结合上市公司是专利

凤凰网: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这个项目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王川涛:首先,对私人投资者来说,这是很好的让子孙受教育的机会,可以延续个人的成功。第二,这个项目是受中美两国政府扶植的产业,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而以往的投资移民项目,大部分投资人基本没有回报,本金拿不回来,从投资角度来看,我们这个项目是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设立未来相当长的时间,最有回报的项目。

第三,我们的投资移民项目,看起来钱投在阿拉巴马,但是阿拉巴马项目的成功,它的经验和模式又会原封不动地搬回到中国,一次设计、一套图纸,同样的工厂,可以在中美两国翻版,我们在中国会有与美国同样的生产基地,这样一次投资受益两个国家。

凤凰网:从前段看,EB—5在国内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可能有一些弊端?

王川涛:没有,在美国一个小餐馆、小汽车旅馆,要求产生十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但或许五年之后餐馆就会关掉。投资移民绝大部分人只要能买到绿卡,花费的50万资金就不管了。但我们不同,正道汽车的工作是长期存在的,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十分支持的原因。

凤凰网:造车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公司具体的资金的计划和目标如何?

王川涛:阿拉巴马项目第一期投资只需要16亿美金,那么3600个移民就够了,我们这个项目是受到美国各级政府特别的批准和支持,政府会提供资金支持,2万亩土地是给我们的,单独建厂只需要10多亿,根据我们的投资方案,一期的16亿美金目前没有问题了。

凤凰网:主要体现在融资手段方面的创新?

王川涛:它牵扯到融资的方法与以往不同,我们把EB-5与金融市场结合在一起。具体来说,投资阿拉巴马项目5年之后,如果要退出这个投资,我们回给投资者65万等值的香港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在股票市场兑现或继续持有。将EB-5项目与上市公司联系在一起,我们是第一家,已经申请了国际专利。 (文/欧阳卉)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正道造车今日北京招商 年底购4家A股公司

仰融造车被疑“画饼”正道CEO全面回应

正道汽车CEO王川涛:仰融项目不是为了圈钱

仰融造车圈钱中国 正道汽车引资将启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