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造车收购首家A股公司或锁定新潮实业(2)
2010年06月21日 10:30经济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潮实业成仰融造车先导公司?

众所周知,从仰融宣布重新进入汽车领域并开始在中国大陆大张旗鼓选择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始,市场围绕与仰融有关的题材炒作就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正道汽车首席执行官王川涛6月9日在北京就投资移民融资造车模式举行的招商说明会上对媒体表示,正道汽车国内项目的运作也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且仍是以资本运作切入。

“目前已经和一家A股公司进入谈判尾声,并发布了提示性公告,很快我们在国内收购的首家A 股公司就会浮出水面,成为我们切入国内造车的先导公司。”此前就有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仰融团队一直频繁地与国内多家A股公司进行接触,与其中一家A 股公司的谈判进展很快,“那家A 股公司已经在5月底停过牌,发了提示性公告”;收购方并非是仰融掌控的正道集团,也不是天津正道,而是一家另外的公司,而且被收购方也与汽车几乎没有任何关联。

这一切似乎和新潮实业的境遇颇为相似:新潮实业分别在5月15日和26日停牌公布大股东股权或被转让的公告,而且新潮实业也与天津正道有过接触,主业也与汽车没有任何关联。

新潮实业网站中的公司简讯显示,5月9日,蒋会成及美国正道汽车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陈晓一行14人来新潮实业考察,探讨项目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并参观了新牟电缆、新诚钢构及天越湾、银和怡海公馆等房地产项目。所有这些迹象让市场的猜测愈演愈烈,在股吧里关于仰融借壳新潮实业的帖子比比皆是。而新潮实业董秘常宗利19日回应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时闪烁的言辞更让人觉得整个事件充满玄机。

“没有这回事,我没听说。”当导报记者问及天津正道来新潮实业考察并洽谈战略合作事宜时,常宗利矢口否认,但语气并不坚定。在导报记者表示是从新潮实业网站上看到该消息后,其又改口“是政府领来参观的”,并且从不知道该事情变为“我仅是中午陪着吃个饭”。至于战略合作,常宗利则称,“没有战略合作的事宜,可能是网站表述有误。”

不过从二级市场走势看,新潮实业股价在5月中旬后明显走强,资金入场迹象明显。至于新潮实业股权转让背后是真的与仰融的造车梦有关联,还是资本市场讲述的又一个离奇故事,也许用不了几个月真相就会明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报:仰融“空手套白狼” 钻还是不钻?

力求空手套白狼 仰融再战汽车业

仰融团队北京融资 首支收购A股最快8月出水

仰融造车被疑“画饼”正道CEO全面回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海涛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